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践教学 -> 正文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深化合作,精诚同行——广州大学人文学院2016级秘书系市政府实习点总结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17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上午九点,我院“2016级秘书系市政府实习点总结大会”在广州市政府办公厅1106号会议室顺利召开。市政府办公厅组织人事处杨捷副处长、机关党办蒋才有调研员、综合四处毛华调研员,我院党委书记王琼、秘书系指导老师沙红兵、耿淑艳、邓海涛、王隽以及2016级21名实习生出席了会议。

会上,杨捷副处长首先介绍了与会人员与会议议程,并简单回顾了两个月以来的实习情况。紧接着学生代表发言。组长谢炜强同学与副组长温瑞静同学分别结合所在处室的工作经历分享实习收获,感谢广州市政府提供的实习机会,促进实习生提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水平,锻炼秘书职业技能。

                                             

(杨捷副处长主持会议并介绍实习情况)

 (实习同学代表发言)

 

 (会上倾听同学们的实习心得总结)

 

毛华调研员在肯定了同学们的实习态度与能力后,提出八点希望。一是希望实习生能够亲身参与办文过程,借助经办人指导熟悉公文办理;二是希望实习生找到各自处室的“纽带”人物,虚心请教,与领导、同事良性互动;三是希望实习生在工作中仔细观察市政府运作体系,以实践助力政令畅通;四是希望实习生提前思考人生规划,做好自我规划,重视基层工作经验积累;五是希望实习生树立终生学习观念,争取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轨前行,提高个人知识水平;六是希望实习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紧密跟随党员先锋队的步伐,提高个人政治修养;七是希望实习生有过硬的心理素质,时刻做好吃苦的准备,耐得住领导批评;八是希望实习生掌握工作技巧,善做善成,打好基本功,积极诚恳,做到主动向领导反馈情况,主动服务领导、善于思考、主动表达、服从安排、随时记录、灵活应变。

(毛华调研员分享工作心得)

 

蒋才有调研员对在机关党办实习的同学的具体工作表现予以肯定,强调身在机关的行政秘书人员应当做到“会讲、会写、会干”,并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历分享了机关工作的“要诀”。

 (蒋才有调研员介绍工作经验)

 

听完同学们的发言以及市政府办公厅处室领导的介绍与分享后,王琼书记对市政府办公厅提供了优质实习平台表达了谢意,肯定了秘书系同学的综合素质与专业能力,并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培养学生的成果与经验,强调“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与使命意义。王书记寄语在场的同学,要珍惜实习跟岗的机会,切实掌握过硬本领,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王琼书记讲话)

 

在总结发言中,杨捷副处长首先对负责实习工作的领导和指导教师表示感谢,并对我院实习生为期两个月的实习工作所做出的努力予以肯定,强调实习工作为双方互相促进、共同提升提供了优质平台,并希望与我院师生深入合作,精诚同行。

双方还就继续加强实习平台建设、深入开展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商谈。我院2016级秘书系市政府实习点总结大会在轻松畅谈与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