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践教学 -> 正文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人文学院领导赴广州番禺海鸥学校巡查支教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12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广大青年学子:“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广州大学于本学期初即启动了2019年支教工作。12月6日上午,人文学院禤健聪副院长率队前往广州番禺石楼镇海鸥学校,深入了解顶岗支教实习情况。

禤健聪副院长、学工办主任吕延明老师、历史系主任杨恒平老师(支教带队老师)和文学系林晖老师一行,在海鸥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支教生的工作环境,与相关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全面深入了解了支教情况。

在交流会上,支教学校领导、老师对各支教学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支教生们的勤奋好学、吃苦耐劳,为海鸥学校带来了新气象,带来了教育教学的新理念,带动了学校教风和学风的改善。

海鸥学校黄献谋校长对广州大学支教生团队在校具体的工作表现给予的极大的肯定。黄校长还特别介绍说,在日常教学工作之余,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支教学生带领海鸥学子参加了番禺区的中小学经典美文表演大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表示,难得的参赛机会和新颖的舞台体验给海鸥农村学生拓展了新的发展空间,在开阔同学们眼界的同时,激发学生们燃起新的前进动力。此外,在刚过不久的校运动会开幕式中,各支教老师积极出谋划策,各样新奇可爱的点子为开幕式增添了更丰富的色彩。海鸥学校欧健主任还专门介绍了支教老师通过强化宿舍管理在提升学生德育方面做出的努力。

(海鸥学校老师与广大支教生带领海鸥学子参加番禺区经典美文大赛)

禤健聪副院长在听取支教生工作反馈后,首先就海鸥学校对我校支教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明希望两校能长久合作,促进教研质量的逐步提升。同时,禤院长对支教生老师提出了新要求,面对支教学校领导的赞扬,更要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

对学校领导的赞扬与关怀,支教生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会抓住支教这一难得的机遇,虚心向指导教师学习,切实提高自己,积极承担教育教学工作任务,绝不辜负两校的期望。

    交流会结束时,禤院长代表广州大学向黄献谋校长赠予“支教相长,互容共生”的纪念牌,以表达海鸥校方对广大支教工作的支持与协助的感谢,海鸥学校也向广州大学回赠了“桃李共育,研学互进”的锦旗。

(两校领导与支教生合影)

双方均表示,将持续贯彻“教学相长,互容共生”的宗旨,加强两校合作,以支教交流为契机,共同推进广州大学学子与海鸥学子的共同成长。

 

广州大学人文学院海鸥学校支教队(黄晓华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