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周志强教授在我院艺文讲坛主讲“寓言论批评与当今文化艺术的阐释方式”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28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5日晚,2018年度第21期广州大学人文学院艺文讲坛在文清107室举行。本次讲坛由南开大学周志强教授主讲,人文学院陶东风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周志强教授从弗洛伊德的故事导入讲座的问题,以当下热门的影视文化为例,对什么是寓言论批评,当今中国的大众文化出现了什么样的独特特点,以及寓言论批评的具体方法和原则进行了阐释,并提出应该从文本外部重新发现文本,用一种新的方法对当今的大众文化进行分析,而不是仅仅对特殊的文本进行分析。讲坛课堂妙趣横生,在座学生都听得津津有味,时而捧腹大笑,时而低头思索,课堂气氛十分融洽。而周教授深入浅出的剖析方法,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寓言论批评和对当下中国大众文化的阐释方式进行深入学习的兴趣。

 

    周志强教授的演讲题材新颖,内容丰富有趣,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讲坛在满堂热烈的掌声中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