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2017年广州大学中华诗词大会复赛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4-28 浏览次数:

(本网讯)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在这春天的尾巴,在这细雨绵绵的午后, 4月25日下午,广州大学二十三个学院代表队共同邂逅了一场诗的盛宴——中华诗词大会复赛。

 

在今天诗词大会复赛中,我院刘惠琼老师、党委宣传部吴谦老师和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主任卓毓荣老师来担任本次复赛的评委。

 

在这次复赛中,我院的同学虽然作为第一场的选手上场,并且有着实力强劲的对手的情况下,但是依然能保持着沉着冷静的态度,最终获得了本组分数最高的队伍,成为第一支进入决赛的队伍。

 



经过激烈的赛程之后,8支决赛队伍名单新鲜出炉,他们分别是:

 
 

复赛的角逐已经结束,接下来便是更加激烈的冠军之争。诗酒趁年华,我们的青春不应只有柴米油盐酱醋茶,还应有琴棋书画诗酒花,一首诗,一壶酒,一抹月,一盏茶,一地花。让我们于决赛再见,相约人间词话,漫步千年诗廊。

 
 

 
 
 

最后,我们学院中华诗词大赛初赛的获奖名单为:一等奖:15中国古代文学罗春菊、中文143班谢舜慧、中文157班吴霜萍。二等奖:中文141班谢婷、中文142班幸柳眉、中文151班司徒怡君、中文151班莫水桃、汉教161班周婉琪。三等奖:中文151班梁丽霞、中文152班陈绮婷,中文153班高科英、中文158班陈会平、历史151班周淑贤、汉教151班陈立扬、中文164班谢栩、历史161班黄小倩,16学术童煜昕。

 

(学术科技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