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中文151班领导联系班级活动圆满成功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4-13 浏览次数:

(本网讯)4月12日上午,在我院副院长哈迎飞的带领下,中文151班的全体同学在文新214课室展开了一场别样的“中华诗词大会”。

“大会”一开始,全班同学分为九个小组,在问答题“诗词填空”中,每组轮流回答所给诗句的上句或下句,同学们既有答对难题的喜悦,也有一时失误的懊恼。而在之后对诗句中的文学知识进行抢答时,同学们回答得十分踊跃,“神反应”频出,引得同学们惊叹连连,将班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同学们踊跃抢答)

期间,副院长哈迎飞还针对问题中的难点向同学们作出了详细的解释,令同学们茅塞顿开。

 

(同学朗诵《雨巷》)

随后由每组同学在戴望舒的《雨巷》或食指的《相信未来》中选择一篇进行朗诵。悠扬的朗诵将同学们有时带入《雨巷》的哀伤与幽怨,有时则受到了《相信未来》的希望与鼓舞。

 

(同学们朗诵《相信未来》)

“大会”最后由副院长哈迎飞对这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说道:这次的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也向她展示了一个充满阳光与凝聚力的班级。她还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希望同学们以后可以在各个行业发挥出自己独特的作用。

 

(副院长哈迎飞对同学们的精彩朗诵进行点评)

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之中,本次活动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大合照)

同学们不仅在诗词问答中接受了中华优秀诗词文化的熏陶,还在诗歌朗诵中获得了美的享受。

 
(文字记者:韩奖奖 摄影记者:林晓华 编辑:叶丽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