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习贯彻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精神大讨论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4-12 浏览次数:

(本网讯)4月11号中午,人文学院组织的“学习贯彻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精神大讨论”活动在文俊东602室成功展开。院党委副书记刘军军、学工办主任冯健生、学工办老师陈永添、院团委书记张立以及16级辅导员陈楚敏出席了此次活动,参与讨论的还有人文学院本科及研究生班的主要学生干部。

(大讨论正式开始)

此次讨论会上,同学们以"‘6+4+2’,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展开讨论。讨论开始前,刘军军副书记先从学校制定"6+4+2"计划的意义、目的等出发,希望学生抓紧课堂学习时间,在学好本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多接触其他专业的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同时发展自身的爱好与特长,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大学生”,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在此次讨论会上畅所欲言,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和看法。

(学生代表阐述观点)

接着,同学们纷纷发言,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对“6+4+2”这一培养模式的思考。有的同学提到,作为主要班干,可以在班内开展有自己班级特色的主题活动,或者就专业课老师提出的一些问题展开讨论,在形式上不拘泥于课室,应积极发挥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还有的同学提到,在公共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上,要采取不同的方式方法消化知识,提高效率;研究生班的班长则从研究生的特殊性谈到应该在加强专业学习的基础上,多参与课外活动,发展自己的体育和艺术爱好,努力做到全面发展;更有同学对于图书馆的开放时间、宿舍区五室一站的活动开展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

学生代表提出建议)

(领导老师们在指导工作)

最后,学工办主任冯健生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先肯定了发言代表所说的想法和见解,也希望同学们能制定出适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的计划,围绕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不断锻炼自己,充实自己,他还希望各位班干能在此次大讨论后将这项活动推广到班级,让班内的同学都积极参与讨论,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努力向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靠拢。

(大合照)

至此,本次“学习贯彻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精神大讨论”顺利结束,之后,我院将采取班会、座谈会、访谈等形式在学院各班级以及学生组织中继续展开讨论,引导学生认真学习领会人才培养目标的丰富内涵并将之落实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之中。

(摄影记者:叶丽青 文字记者:叶丽青 编辑:张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