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屈哨兵书记为我院学生作“千千工程”团课第一讲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2-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12月21日下午,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教授给我院汉语国际教育151团支部全体团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团课授课,这也是我校“千名教工党员联系千个团支部”工程团课活动的第一讲。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在讲课)

团课主要采取互动的形式,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屈书记都耐心地一一做出了解答。对于“当代青年人如何实现自身价值”这个问题,屈书记首先剖析了当前世界和国内的社会发展变化,把握青年人如何实现成长发展的话题,告诉同学们如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接着屈书记回溯了青年人尤其是中国共产党员在历史上为国家所做的贡献,提出当代青年要主动承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要紧密党团关系,尤其是要把爱国主义牢记心中,在继承中华经典文化的基础上,创新发展中华传统文化,成为思想正确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当有同学问到“如何面对价值困境和道德冲突问题?”这一问题时,屈书记提出,其实现在的社会是充满正能量的,同学们应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德才兼备,家国情怀,眼界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合格人才”。最后,屈书记对汉语国际教育151团支部的全体团员寄予厚望,期待他们能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主动设计好自己的人生,成就自己,成就国家。

   

(同学提问)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团课在屈书记和同学们亲切的交流中圆满落下了帷幕。通过这次团课,团员们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价值,屈书记的授课也为团员们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导。团员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积极上进,与国家建设、时代发展同行!

“千名教工党员联系千个团支部”工程简称“千千工程”,要求每一个团支部固定安排一名教职工党员,重点指导团支部开展各类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旨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落实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推进基层党建、基层团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我院将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于近期正式启动“千千工程”,把这项工作作为党建、团建的重点来抓,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

   

(主持人总结陈词)

   

(大合照)

 

 

 

(文字记者:吴佳滢 摄影记者:黄海媚 编辑:詹素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