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电影鉴赏》主题学术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2-15 浏览次数:

(本网讯)12月14日下午,珠江电影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蔡伏青同志在图书馆副楼5楼报告厅为人文学院学生讲授了《电影鉴赏》主题学术讲座。人文学院刘晓明院长和院党委书记李芬出席此次讲座。

(蔡伏青董事长在认真听刘晓明院长讲话)

首先,刘晓明院长表示蔡伏青同志能够莅临我校开展学术讲座是我校荣幸,并对蔡伏青同志为学生提供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及其对人文学院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

(刘晓明院长总结致辞)

讲座开始时,蔡伏青同志告诉同学们:“现在的电影是用来体验的。”他通过好电影的标准、观众的喜好和将卖点变亮点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如何制作好电影。

(同学们在专心听讲座)

蔡伏青同志和学生分享了他体验出来的艺术化遵循的原则:一,主题正确鲜明;二,故事精彩完整;三,情节新颖奇特;四,人物鲜活丰富;五,表演真实自然;六,逻辑严谨严密;七,节奏张弛有度;八,画面清晰逼真。

(蔡伏青董事长在讲述观点)

另外,蔡伏青同志对“电影是娱乐产业还是教育产业”、“电影是艺术作品还是技术作品”等关于电影的争论话题提出自己的见解。最后,同学们把握机会向蔡伏青同志提出自己的疑惑,蔡伏青同志也为大家做出详细的解答。

(同学在向蔡伏青董事长请教问题)

(蔡伏青董事长为学生答疑解惑)

此次《电影鉴赏》学术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收获甚多。刘晓明院长也上台向大家分享了他听完讲座后的感想,同时再次表达对蔡伏青同志衷心的感谢。

(蔡伏青董事长与我院领导及同学合影留念)

 

 

(文字记者:吴佳滢 摄影记者:叶丽青 编辑:詹素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