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人文学院2016年“第二校园”访学汇报会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2-13 浏览次数:

(本网讯)1212日晚,人文学院2016年“第二校园”访学汇报会在图书馆讲学厅顺利举行。 院党委副书记李小华、工会主席冯健生、学工办主任刘军军(访学团随团指导老师)、学工办副主任陈永添、团委副书记韩宝玉(访学团随团指导老师)出席本次汇报会。进行了为期九天的北师大访学的十位同学各抒己见,向参加这次汇报会的每个人分享自己的经历与感想。

(主持人温明锐、詹嘉琪开场)

汇报会首先由访学团的指导老师刘军军老师发言,她指出:这次访学是一次难得的可以接触名校的机会,而访学团的成员们也展现出了令人感动的拼搏精神,希望这些同学能将这份精神带回校园,带动更多的同学向一个更远大的目标前进。

(学工办主任刘军军对北上求师总结致辞)

在一段介绍了九天访学记录的VCR之后,十位访学团的成员依次登台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每位同学都阐发了自己对这次访学的不同理解,但共同点是对北师大优良学风的赞扬以及对这次访学活动的感激。在汇报会的中场时段,更有访学团的成员陈立扬以及林佩琦同学等人带来的诗词吟唱《定风波 莫听穿林打叶声》,博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喝彩。

(访学团成员曾泽添汇报访学心得)

(访学团成员叶芷蕴分享访学经历)

(诗词吟唱《定风波 莫听穿林打叶声》表演)

在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面对前来听讲的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北师大的生活与学习的有关问题,访学团的成员们都给出了精彩的回答。刘军军老师还强调,只要足够优秀,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访学团的一员。

(现场同学积极提问)

(学工办主任刘军军为同学解答疑惑)

这次汇报会不仅令在场的同学们领略到了北方名校的独特魅力,更让他们被访学团的拼搏精神所感动,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将要为之奋斗的目标。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访学汇报会落下了帷幕。

(访学团成员和领导老师等合影)

 

 

(文字记者:韩奖奖 摄影记者:林晓华 编辑:詹素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