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人文学院2017级开学典礼暨名师讲座隆重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9-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9月13日晚,人文学院2017级开学典礼暨名师讲座于广州大学演艺中心成功召开。人文学院名师代表、院长纪德君教授、党委书记王琼老师等院系领导以及班主任、辅导员出席了此次典礼。

开学典礼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军军老师主持。在庄严的国歌之后,人文学院院长纪德君教授上台致辞。他首先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科设置等基本情况,并代表人文学院欢迎新生们的到来。同时,他也向新生们提出了“读书、思考、写作、实践”八个要求,希望新生们能在人文学院中找到自己奋斗的方向,让人文学院成为自己梦想起飞的地方。

(我院院长纪德君致辞)

之后,戏剧与影视学系的王晓通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王老师指出,大学生活是非常自由的,但同时作为大学生的同学们也背负了更大的责任。此外,他鼓励同学们利用这段相对自由的时间努力地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做到“知行合一”,切实地提高自己生命的质量。

(戏剧与影视学系王晓通老师上台发言)

随后,15级的老生代表与17级的新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老生代表作为前辈向新生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与现场的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与生活中的一些经验。而新生代表则更显朝气蓬勃,用铿锵有力的话语向学院的老师同学们展示了自己风华正茂、不惧风雨的求知与奋斗精神。

(聚精会神的新生们)

最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琼老师上台发言,她就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管理提出了几点建议。王书记指出,作为新生,同学们应该在大一或研一之初就确立一个奋斗的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并在举手投足间展现出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与道德修养。

(我院党委书记王琼上台致辞)

在悠扬的校歌声中,人文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缓缓落下了帷幕。开学典礼结束之后,人文学院的学术领军人物陶东风教授为新生们带来了以“什么是大学精神”为主题的讲座。陶东风教授用学术性与生动性兼备的语言向同学们阐述了“大学精神”的内涵,并分析了我们所学的人文知识对人的各个方面的塑造所起的作用。陶教授精彩的演讲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我院陶东风教授为新生带来“名师讲堂”)

随着陶教授的演讲结束,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名师讲座也圆满落幕。17级的新生们不仅感受到了学院的热烈欢迎,还在名师讲座中得到了学术的熏陶。希望新生们谨记老师的教诲,在广州大学人文学院书写自己人生新的篇章!

(文字记者:韩奖奖 摄影记者:韩奖奖 编辑:吴佳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