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人文学院礼仪修养讲座成功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9-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9月19日下午,人文学院礼仪修养讲座于广州大学演艺中心成功举行。此次讲座邀请了人文学院党委王琼书记为新生们进行主题为“礼仪修养之美”的讲座。

(王琼书记谈“礼仪修养之美”)

讲座一开始,王琼书记就引用荀子著作《修身》中的三句“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为我们讲述学习现代礼仪的目的——在人际交往过程中成为一个受欢迎受社会认可的人。

王琼书记提到,我国整体国民礼仪意识仍有待加强我们的身边也存在着许多不符合礼仪规范的地方通过与同学们的积极讨论,发现目前高校存在着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排队插队等不合礼仪规范的现象。由此王琼书记就以下几个方面展开论述

(同学们踊跃提问)

第一点为注意服饰礼仪。通过展示符合礼仪规范的照片,王琼书记提出大学生们的着装应当大方得体。第二点为注意仪态礼仪。王琼书记明确指出微笑是礼仪的基础,教导同学们坐姿的基本要领,对行走的姿态也做出明确生动的示范。第三点为注意言谈礼仪。在言语交际的基本要求、谈话技巧和谈话的艺术方面,王琼书记指出,“腹有诗书气自华”是大学生提升自己的礼仪修养的主要方法。第四点为注意生活礼仪。在讲座现场,王书记就乘坐电梯、用餐等方面的礼仪规范与学生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融洽。第五点为注意环保礼仪。王书记希望同学们都推崇低碳绿色生活,把它作为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作为人类还大自然的一份“礼”。

(王琼书记与学生互动)

最后,王琼书记邀请讲座现场的一位新生朗诵林徽因的《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以此来教导人文学院的同学们谨遵礼仪规范,提升自身礼仪修养。

(同学上场朗诵林徽因《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此次讲座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礼仪修养的认识,还提高了同学的公共道德水平,希望同学们在日后能够多加注意礼仪规范,从而促进和谐校园的建设。

文字记者:梁宇轩 韩奖奖 摄影记者:欧芷茵 吴佳滢 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