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夏韵秋晖,群英相会”——人文学院2016级班干部交流会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0-31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促进班级之间的交流,共建学风优良、团结友爱的班级,在2016级辅导员陈楚敏老师组织策划导下,1010日在文新223举行了主题为“夏韵秋晖,群英相会”2016级两届干部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班级特色展、嘉宾分享和总结。

 

活动正式开始后,各班有序地进行了班级特色展示。

 

图为中文161班的班级展示

 

在历史162班班长唐旗的眉飞色舞的演讲中,我们得知他们班是一个充满历史文化气息的有特色的班级。

 

图为历史162班班级展示

 

图为中文162班的班级展示

 

 

 

图为历史161班的班级展示

 

 

 

图为中文163班的班级展示

 

 

 

 

汉国教的班长邹采璇特别强调他们的导生师姐在他们学习与生活和班级建设上给予的帮助。在感谢导生的同时,也提出了要把班级建设得更好更加温暖的设想。

 

 

图为中文164班的班级展示

 

 

图为中文168班的班级展示

 

 

 

 

“我们班最大的特色是一个字,‘闷’!”,戏剧与影视班的班长张莫邪如是说。闷字里面是一颗心。

 

 

 

图为中文167班的班级展示

 

 

中文166班前班长张芷梦幽默有趣的演讲,让我们得以窥探他们班里日常搞笑和暖心的一面。

 

在所有班级完成展示后,陈楚敏辅导员请出了两位神秘嘉宾给我们作经验分享。

 

廖秋玲,是华南师范大学2015级汉语言文学(师范)的在读生。两年当班干部的经历,让她对班级建设有了自己特有的想法。在她的演讲中,我们看到了与我们不一样的班级架构方式、充满特色的班团活动,让我们耳目一新。

 

 

她对班级建设做出了这样的经验概括:一马当先、双管齐下、三省吾身。在她详细阐述这三个点的过程时,也给了我们非常实用有趣的建议,使我们受益匪浅。

 

黄磊,华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师兄跟我们分享了几种应用文写作的实用技巧,包括公文写作、常用应用文写作、方案、通讯稿、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等。最后还强调了人文学院的男生在学生工作中的作用,鼓励男生要学会尊重、主动和肯吃亏。师兄的经验分享让我们收获了提高专业技能的另一重要途径,也让我们反思了总结和思考的重要性。

 

 

最后,陈楚敏辅导员给这次交流会作出了简单的总结,并给了我们这样的寄语:愿大二的你,有伙伴,有智慧,学得自如,忙得自在。

 

 

 

 

图为交流会合影留念

 

祝愿人文学院的同学们都能定位好自己,更好地融入班集体,共同进步,过一个充实自在的大二!

 

人文学院2016级

2017年1010

撰稿人:165班陈蔓

图片来源:唐旗、梁韵

审核:陈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