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人文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1-08 浏览次数:

(本网讯)11月7日下午,人文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在文新221、文新222拉开了帷幕。院长纪德君教授、院党委书记王琼老师、副院长哈迎飞教授、王凤霞教授、禤健聪教授等领导专家出席了本次竞赛并担任评委。而参赛选手则是25位人文学院的青年教师。

(评委老师们认真观赛)

参赛的青年教师们都准备了内容丰富的PPT,他们根据自身的专业知识,运用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在短暂的授课时间里向大家传授了精彩的专业知识。如王晓通老师运用一系列影视作品截图,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影视布光如何使电影画面产生与普通画面不同的戏剧化效果;王隽老师列举了一些出错的公文范例,向同学们阐明了公文中常见的三种错误,并且强调公文的重要性;刘畅老师通过清晰的讲解,将核弹与核战略这个复杂的博弈论问题讲述得深入浅出;郭杰老师则用一个个生动的比喻,将语言学概论与现代汉语的区别进行了细致又不失条理的讲解……除此之外,邵薇老师与同学们探讨的易卜生何以被誉为“现代戏剧之父”、仝婉澄老师带来的“高启其人与其诗”等授课都给评委及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位青年教师授课的主题不尽相同,但精彩的表现都博得了阵阵掌声。

(青年教师进行讲课)

活动最后,纪德君院长为本次活动做了点评。首先,他对本次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紧接着,他指出当今国家越来越重视教育、重视提升教学质量,而良好的课堂教学正是提升教学质量的核心,也直接影响着优秀人才的培养。同时,他表明本次竞赛不在于青年教师获得什么名次,而在于青年教师之间相互学习,揣摩彼此在课堂环节、备课内容、课堂节奏的把握及语言表达方面的优势及不足,相互促进以提升整体课堂教学水平。同样的,此次活动对于到场观摩的大二、大三的师范生们更是一次良好的学习机会。在观摩比赛的过程中,学生们学习到了不同的教学方法,青年教师们为师范生们提升未来的教学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对此,纪院长鼓励学院多开展这类竞赛活动,期望收获更好的效果。

(纪德君院长总结讲话)

(评委老师与青年教师们合影留念)

本次竞赛最终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获奖者分别是:一等奖:郭杰、彭贵昌、吕鹤颖;二等奖:王毅力、杨柳、王晓通、仝婉澄、刘畅;三等奖:王睿、肖建华、朱洋洋、王隽、孙廷林、张颖、于笛、王苗。

(文字记者:韩奖奖 曾舒雯 摄影记者:吴佳滢 林晓华 编辑:韩奖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