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人文学院艺文讲坛第十期顺利开讲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1-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1110日上午,人文学院艺文讲坛第十期,由美国弗吉尼亚大学首席教授查尔斯·劳洛林主讲的“欲望与革命:茅盾的社会主义道路小说”演讲在文新420开讲。此次参与听讲的有人文学院副院长哈迎飞等领导老师及汉国教17级全体同学。此次演讲围绕着茅盾中后期的作品,讲解了革命时期的欲望与革命的关系。

(同学们认真倾听教授演讲)

演讲中查尔斯教授介绍了茅盾中后期特别是抗日战争时期的文学作品,例如《多角关系》、《第一阶段的故事》等小说及由小说《腐蚀》改编的电影。他还讲解了关于革命者的爱情、革命女性的欲望与革命的关系等问题,并提出和论述了“文学空间”这一概念。

(教授向同学们介绍文学作品)

演讲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向查尔斯教授提问,与查尔斯教授进行了深刻的交流。查尔斯教授提到自己因为偶然因素对中国现代文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此走上了研究中国现代文学的道路,并表示自己对太极拳,书法,汉字等中国文化也同样感兴趣。

(老师向教授提问)

(同学们向教授提问)

(查尔斯·劳伦斯教授在解答同学提出的疑问)

此次艺文讲座不仅让同学对现代作家茅盾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对现代文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提升了自己的文学素养,同时也收获了一次由外国教授讲解中国现代文学的珍贵体验。

(同学向教授讨教学习经验)



(摄影记者:姬雅兰 文字记者:刘武南 编辑:韩奖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