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人文学院第十届“十佳学生”评选大赛顺利进行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2-01 浏览次数:

本网讯11月30日晚,人文学院第十届“十佳学生”评选大赛在图书馆讲学厅拉开序幕。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军军老师、学工办主任冯健生老师、团委书记张立老师、团委副书记韩宝玉老师、16级辅导员陈楚敏老师和辅导员何浏老师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另外,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还有人文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来自15、16和17级的将近300位学生代表也到现场为参赛选手助威。

(评委认真聆听“十佳”候选人演讲)

在正式比拼开始之前,我院邀请到了去年的“十佳学生”称号获得者喻斌学给选手们分享经验。她结合自己三年以来坚持早起和早到课室等经历,提醒同学们凡事都要早早准备。喻斌同学还鼓励在场的选手们要自信从容,有展示自我的底气。同时,她也真诚地向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提出要多参加活动的建议,希望大家能够在比赛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

(上届“十佳学生”称号获得者喻斌分享经验)

在喻斌同学的分享后,比赛就进入到了第一个环节:选手们的catwalk show。他们坚定的步伐和自信的笑容,无不展现自己作为“十佳学生”候选人的精神面貌。随后,十五位候选人轮番上台进行以“不忘初心,筑梦广大”为主题的限时演讲,展现个人风采。十五位候选人当中,有的坚定自己走上三尺讲台的梦想,在取得优异的专业成绩之余积极参加义教活动;有的严格要求自己,申请到了国家奖学金;有的抓住出国交流的机会,传播人文精神、中华文化……他们都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广大学子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形象。精彩的演讲过后,大赛便进入了拉票环节,荧屏上一个个来自父母、老师、同学和朋友的加油视频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使现场气氛达到顶峰。

(“十佳”候选人“catwalk show”)

(“十佳”候选人发表演讲)

在比赛的尾声,陈楚敏老师对本次比赛做出点评。她肯定选手们的表现的同时还不忘给他们提建议。在留意到有些选手过于紧张的情况,陈老师鼓励选手要大方地走到舞台中间展示自己;她还特别强调选手们的语言表达要做到在内容上有逻辑性。此外,她还就演讲的主题和比赛时的服装要求向大家谈了自己的看法。

(16级辅导员陈楚敏老师进行点评)

(评委与“十佳”候选人合影留念)

最后,学生代表纷纷上台投下宝贵的一票,此次的比赛也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具体的比赛结果将于近期在人文团学公众号上公布,敬请期待吧!

 

(文字记者:胡嘉仪 摄影记者:欧芷茵 编辑:廖晓华 韩奖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