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琼老师讲授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3-27 浏览次数:

(本网讯)2018327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王琼老师在文新502课室为汉国教17级同学以“坚定信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讲授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17级辅导员张立老师以及17级汉国教60多名同学共同参与了此次思政课。

王琼书记给同学们讲解十九大的意义

(王琼书记给同学们讲解十九大的意义)

王琼书记从党的十九大切入,从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十九大的意义与对我们青年学生的启示。

 

同学们专心致志聆听本次思政课

(同学们专心致志聆听本次思政课)

一是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王琼书记感慨:中国共产党能够成功,重要的原因是党的的核心始终聚焦于为人民服务和有大批坚定的信仰追随者。他还告诫入党的同学们不能忘记初心,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二是带领大家了解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王琼书记向大家讲解了党的建设总要求、一个根本原则、一条指导方针、一条工作主线,一个总体布局,一个基本要求、一个基本目标和八方面重点任务,让同学们对党和十九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王琼书记对同学们思想建设提出要求

(王琼书记对同学们思想建设提出要求)

三是告诫同学们要坚定自己的信仰,努力学习,在实现中国梦和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最后王琼书记与同学们讨论了这大学四年的规划与目标,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以后能够好好回报社会。

 

同学向王琼书记分享自己的人生规划

(同学向王琼书记分享自己的人生规划)

 

同学向王琼书记阐述其对考研的想法

(同学向王琼书记阐述其对考研的想法)

 

 

(文字记者:刘武南  摄影记者:姬雅兰 编辑:吴佳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