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南京访学 | 书人文俊逸,品南大风华

作者: 冯志惠 发布时间: 2018-05-04 浏览次数: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访学团带队老师们的有序组织下,广州大学人文学院赴南京大学文学院“第二访学团”将于2018421日正式启程。

本次访学由文学系江曙老师、学工办陈楚敏老师带队,10名学院选拔的访学团学生以及6名来自中国语言文学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学生组成,队伍将在南京大学文学院书写一页全新的访学篇章。

 

前期准备

 

第一次见面大会


411日那天,行政东前座606的圆桌,还保留着我们初见时那一丝小紧张和小期待的痕迹。大家简单地介绍了自己,好好地记住了伙伴们的脸庞。接着,就针对一系列的前期筹备工作而开展讨论。

在此特别感谢2017年的访学团前辈林澍、张伊绵、蔡锦姿三位同学亲自到会给我们分享了许多“干货”。也感谢韩宝玉老师、邓家燕同学、周志方同学等师生对我们本次访学工作开展的耐心指导。

 

 

 

工作筹备


众人拾柴火焰高,各路伙伴集思益。本次访学口号为:“书人文俊逸,品南大风华”。在师生群策群力之下,日程活动、课程安排、人身安全教育、防骗防盗等各项工作都得到了全方面的教育与指导。

 

 

 

全员大会


418日下午,我们召开了第二次访学团大会。老师和队长们根据访学团、拔尖班不同的学生对象再次明确了团体的分工,以及落实好出发前的各项工作。

 

 

 

 

访学行程


时间:2018421日—429

主要内容:

主要旁听南京大学文学院专业老师开设的课程;

参加学校的各类学术讲座和校园文化活动;

访问名师教授,探讨本科人才培养与学生深造规划;

参观学校的标志性建筑;

进行学生党建工作、学生学风与班级班风建设、团学工作、朋辈教育工作、创新创业和学术科研指导等多方面的交流。

  

启程之前,我们用相机定格笑容。

天亮之后,我们用脚步探索求知。

 

 

 

 

 明天,

我们即将坐上绿皮火车,

带着广大人文的俊逸,

捎上穗城红棉的馨香,

相遇南大仙林的风华。

 

 再次感谢每一位给予访学团帮助的老师和同学

我们定会珍惜机会、不负众望、虚心请教!

 

供稿 | 访学团冯志惠

摄影 | 访学团成员

指导 | 陈楚敏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