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新疆预科团支部五四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05 浏览次数:

(本网讯)5月4日下午,以“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为主题的新疆预科班五四团日活动顺利举行。校党委张强副书记、校团委林焕清副书记、院党委王琼书记、刘军军副书记等领导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新疆预科班团员们用奏唱团歌的方式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接着通过观看视频回顾了历史,重新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团员们也谈了自己对于“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的理解和看法。

(同学上台谈自己对五四运动及五四精神的看法)

随后,全体男生为电影《建党伟业》配音,一句句“还我青岛,还我主权”激起了同学们的满腔热血,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同学们表演电影配音)

风采展示环节中,诗歌朗诵《青春赞歌》、手工扇面画展示、红歌演唱《闪闪的红星》等节目把五四团日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也展示了新疆预科团支部成员的青春风采。

(全体师生合唱《闪闪的红星》)

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视频以及五月二日在北大考察时参加师生座谈会时提出的要求,同学们畅谈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脚踏实地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履行社会责任,同时也要学会适应时代的需求,与时俱进。

(同学们认真观看表演)

新疆预科团支部千千工程联系老师冯健生老师带领支部团员进行庄严的入团宣誓仪式,鼓励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人文学院学工办主任冯健生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宣誓)

在总结讲话中,张强副书记指出,此次活动是一个有情怀又不失庄重感的活动,形式和内容十分丰富,参加活动之后也深受感染,借此机会也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做一个具有家国情怀的人;第二,做一个奋斗者,树立自己的理想信念和人生追求,并为之努力拼搏;第三,做一个发奋学习的人,学习到真学问、真本领才有真本事。最后,张强副书记希望同学们都能顺利完成预科的学业,迈向自己的人生新征途。

(校党委副书记张强老师作总结发言)

在同学们的校歌声中,新疆预科团支部五四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文字记者:曾金莹 摄影记者:朱俏霞 编辑:钟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