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草根老师”的坚守和突围——语文教学实践工作坊(第二期)开班课顺利开讲

作者: 语文教学实践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19-05-16 浏览次数:

坚守与突围

5月14日下午,在文清楼603活动室,我院语文教学实践工作坊(第二期)课程正式迎来第一课,开班课程以“名师面对面”的交流会方式开展,课程主讲人是来自广州市白云区石井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岑玉池老师,岑老师是广州市基础教育系统新一轮“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第三批中学名师培养对象以及广州市欧阳缚龙名师工作室成员,同时也是我校优秀校友,在语文教育教学和班主任管理工作方面经验丰富、成果显著。

幽默风趣的岑老师以“坚守”为关键词,绘声绘色地我们分享了她与学生的三个温暖故事——“糕点试吃员”、妈妈的“尴尬”以及“老师,母亲节快乐!”,传达给我们教师这个职业虽然平凡,但是在平凡的点滴中有着源源不断的职业幸福感,那是来自于家长和学生的一份尊重。

岑老师分享她与学生的故事

 

狂热与冷静

接着岑老师用狂热冷静四个字概括了她多年来在教学岗位上的突围。作为新教师时,她时刻保持狂热,永不服输,勇于争取和尝试各种教学实践,增强专业能力。在自我提升后又能及时保持冷静,自我沉淀,从各方面提升自己的魅力、丰富自己,成就个人的专业发展。同时岑老师还向我们释了她的语文教学主张——“情智相融,温婉灵动引发学员们思考

 

岑老师分享多年来在教学岗位上的“突围”

 

且行且思

岑老师的教育故事分享结束后便进入答疑环节,学员们争相提问,在班级管理、师生关系的处理以及教师的自我发展等多方面都积极地提出自己的疑惑,岑老师也一一为同学们解答。

谦虚的态度、幽默的话语、亲切的姿态,岑老师身上散发着一名优秀、幸福、进取的语文教师的魅力,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听众。

学生积极向岑老师提出疑问

热烈的交流互动环节最终在大家意犹未尽中进入尾声,接着是工作坊课程助教陈楚敏老师作的课程小结,感谢岑老师珍贵的经验分享,并为岑老师颁发了课程聘书。

工作坊助教陈楚敏老师作课程小结

工作坊助教陈楚敏老师为岑老师颁发聘书

岑老师在教师道路上的“坚守”和“突围”给同学们带来了莫大的感动和启发,同时在如何明确方向、提升自我、实现自我发展等多方面为大家解疑答惑,让人受益匪浅。

至此,语文教学实践工作坊(第二期)开班课程顺利开讲,让我们期待工作坊更多精彩的课程内容分享。

岑玉池老师与本次参加讲座的师生合影留念

供稿:语文教学实践工作坊(第二期)学员

审核:陈楚敏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