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到天河外国语学校开展广州大学“名师专家中学行”暨广州大学招生宣讲会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21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0日下午,广州大学纪委龚红书记,招生就业处伍建芬处长,人文学院纪德君院长,院党委王琼书记、曾大兴教授、刘军军副书记、凌彦副教授、学工办主任吕延明老师等一行8人赴天河外国语学校开展广州大学“名师专家中学行”暨广州大学招生宣讲会活动,并顺利完成了广州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及讲座的开展。天河外国语学校校长胡东、党总支书记马丽娟及相关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胡东校长对广州大学领导和老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且从办学特色、能力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天河外国语学校的培养目标和办学理念。天河外国语学校创办于2012年3月,是一所致力于打造以外语为学科特色、以多元为文化特征、以和雅为人才目标的现代化、国际化外国语学校。胡东校长表示希望今后能够保持交流,借助广州大学的优秀教师团队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帮助。

 

龚红纪委书记充分肯定天河外国语学校的办学质量,介绍了广州大学的办学特色与“德才兼备、家国情怀、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人才培养目标,表示本次的互动交流一方面是为了宣传广州大学,另一方面是为了共同探讨如何将中学和大学与选人育人联系起来,培育具有国际视野的学生。并且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加强交流与合作,保证优质生源的输送助力两校的共同发展。

签约与现场授牌仪式结束后,胡东校长邀请龚红纪委书记一行人参观了校园,对天河外国语学校有了更深的了解。

随后,纪德君院长以及曾大兴教授在天河外国语学校大礼堂向该校800多名学生作了精彩演讲。纪德君院长以《相约广大》为题向同学们讲述了广州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门类、师资队伍等基本情况,充分彰显广州大学“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人才培养目标、特色与定位,并且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在全国高校首开先河的学年礼活动、文化艺术体育教育与高素质人才培养模式和体系。纪德君院长还对广大的未来进行了展望,并欢迎越来越多的天河外国语学校的学子能加入广州大学的大家庭;

曾大兴教授则以题为《词人辛弃疾的三种风格》作了一场专题讲座,曾大兴教授首先从一首《西江月》讲述辛弃疾与天河外国语学校的关系,以此引入主题,别有新意。然后从知人论世的角度向同学们娓娓道来辛弃疾词作的三种风格,使同学们从多角度解读辛弃疾的作品并有了新的理解。

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受益匪浅,最后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