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安全明亮之室,文明和谐之风——人文学院宿舍文明班会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18 浏览次数:

为了打造安全、舒适、文明、和谐的宿舍生活环境,进一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推行城乡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人文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学生召开“文明住宿,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各班级于910日(星期二)下午召开主题班会;各班在班长、生活委员的引导下,开展了各项学习讨论并邀请班主任、辅导员进行班会主持,确保班会顺利召开

各班主题班会主要围绕以下内容展开1. 组织同学们学习新修订的《广州大学学生住宿管理办法》,确保同学们学会安全稳定住宿,保护好自己的切身利益。2.就垃圾分类的投放工作做了分析,引导同学们主动垃圾分类,提高自觉性,同时提高了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大体结构,并讨论得出了相关解决方法。3.倡导同学们理性爱护流浪猫,关爱猫咪的同时也保护好自己,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4.着重强调防火防盗问题,教育同学们要正确用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5.就登革热问题提出指导,倡导同学们爱卫生爱清洁,落实好灭蚊灭菌行动,高效预防登革热。班会上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参与讨论,集思广益,树立了建设文明宿舍的目标,努力打造文明宜居的大学生住宿环境。

通过主题班会,同学们认真阅读文件,对宿舍管理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和理解,思想认识大大提高,良好住宿行为习惯逐步养成,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和我们生活有密切的关系,也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时,大家意识到在宿舍生活中防盗防火,安全无小事,人人要注意,还需注意驱蚊子和处理积水的问题,搞好宿舍卫生,以便更好地防控登革热的传播。班会过程中,班级成员踊跃参与讨论,发言讲出自己生活中的一些烦恼和遇到的困难,共同寻找解决办法,集思广益,态度积极,树立了建设文明宿舍的目标,纷纷表示将会付出实际行动来努力打造文明、安全、宜居的住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