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聚焦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全面发展——人文学院举办2019年第一期“一对一帮扶”师生交流午餐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06 浏览次数:

 

 为体现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人文关怀,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促进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综合全面发展,11月5日中午,人文学院在梅苑饭堂三楼举办了2019年第一期“一对一帮扶”师生交流午餐会,本次午餐会由学院党委刘军军副书记主持,王琼书记、哈迎飞副院长、王凤霞副院长、禤健聪副院长、各系教师代表,来自预科班及各年级的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26人参加了本次午餐会。并在会上各位老师与学生代表就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王琼书记、刘军军副书记就我院的“一对一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到会老师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们进行自我介绍,并围绕自己在广大期间的生活及学习情况发表了自己的一些想法,来自历史191班的布祖拉·艾合买提同学表示自己和身边的同学都比较喜欢和适应学校的生活,但表示在英语学习上有很多困难,寻求老师们的帮助。老师们商讨后表示将会联系我校英语专业的老师利用晚修时间为基础薄弱的同学们辅导英语学习。

 

交流会还就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情况,老师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哈迎飞副院长及王凤霞副院长指出,同学们在学习上的问题可以与结对子老师及时交流和汇报,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可以向“结对子”老师寻求帮助;禤健聪老师和郑周明老师建议学生们走下网络,走向操场,强健体魄,身体健康是快乐学习的前提;吕延明老师建议同学们趁年轻,勤奋斗,为青春打造最靓丽的底色……

 

此外学生代表还与“结对子”老师展开深入地交流,互加微信及其他联系方式,现场气氛温馨活跃;午餐会最后,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人文学院2019年第一期“一对一帮扶”师生交流午餐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