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青春蓬勃,英勇奋进--人文学院各级各班政治学习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26 浏览次数:

青春蓬勃、英勇奋进,向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斗的青年人致敬。为学习青年榜样,3月24日下午人文学院各级各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为主要学习内容拟定主题召开线上学生政治学习班会。在本次线上政治学习班会中,我院参加的院领导有4位、第一班主任3位、辅导员5位、班主任29位,参与学生政治学习班级共55个(包括研究生班级),参与学生达2098名(包括2名博士)。

                 

1.阅读回信,学习榜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广大青年人自愿奔赴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重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于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各级各班通过仔细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了解青年志愿者奔赴战“疫”一线的故事等形式进行学习,牢固树立同学们彻底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引导同学们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

2.增强意识,自觉行动。

班会期间,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并分享了疫情期间关于青年战“疫”志愿者的感人事迹报道,学习青年典范;各班班委引导同学们不断增强依法防控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切实掌握科学的防护知识和方法,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斗争贡献力量。  

 

3.师生交流,学习先进。

汉语198班第一班主任王琼书记参与主题班会,赞扬同学们在主题班会上的精彩发言,鼓励同学们争做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她相信当代青年定能肩负重任、勇往直前。

 

汉语191班第一班主任哈迎飞副院长汉语1911班第一班主任禤健聪副院长分别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阅读完回信的感受,并鼓励同学们向青年榜样学习,勇于扛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完成新时代青年的使命。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我们青年人要始终坚定信心,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

在实践中增长本领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图片来源 | 学院各班

供稿 | 人文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