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让电影遇见生活”——人文学院第六届微电影创作大赛首映礼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5-17 浏览次数:

(本网讯)5月16日下午,人文学院第六届微电影创作大赛在文新411室顺利举行。我院朱洋洋老师、汪曾英老师、学生会主席陈安怡、经济与统计学院团委学生会新闻网络部部长邓郭城、美术与设计学院宣传部部长邵艺锋、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公关部部长蔡锦杰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主持人宣布首映礼开始)

本次微电影创作大赛以“让电影遇见生活”为主题,分为班级组跟自由组两类,形式多样,异彩纷呈,让在场观众大饱眼福。

活动伊始,汪老师上台发表讲话。她指出,在如今这个信息多元化的社会,团委、学生会多举办一些类似于本次微电影大赛的活动是非常有必要的,并鼓励我们要积极参与活动,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汪曾淇老师致辞)
 

(同学们认真观看影片)

随后,14部微电影依次在大屏幕上播放,有叙述人与人之间纯真而细腻的友情的《你永远不孤单》,有深度剖析人性本质的《醒来啊,麦克白》,还有诙谐有趣但意蕴深远的《失魂记》......每一部电影都十分精彩,在场观众不时发出惊呼与欢笑,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中旬,朱老师上台致辞。他表示,本次参赛的微电影视角独特,题材新颖,体现出了广大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但是,也存在着视野狭小、内容单一的缺点,并建议我们关注社会现实,拍出具有人文关怀的微电影。

 

朱洋洋老师评价微电影作品)

最后,陈主席走到台前致辞。她充分肯定了参赛作品的高质量,并对参加本次微电影大赛的所有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学生会主席陈安怡讲话)
 

(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至此,第六届微电影大赛首映礼完美落幕。

 
 
 
 
(文字记者:聂晓钰 摄影记者:黄海媚 编辑:许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