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青春健康知识多——人文学院2019级新生青春健康教育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12 浏览次数:

    9月11日晚,由广州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应用心理学系客座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候倩宇老师主讲的级新生青春健康教育讲座于图书馆讲学厅成功开展。讲座由人文学院团委书记张立主持。

讲座伊始,侯老师用高中和大学的区别引入,强调大学是自主学习为主,希望大家能够努力适应大学生活,多开展阅读,加深对专业知识的认识。

紧接着,侯老师进入正题。她首先阐释了健康的含义,并且指出每个人的价值观到原生家庭以及成长环境的影响。同时,她希望同学们要尽快调整自己的状态,积极适应大学生活。

随后,侯老师重点讲了爱情与恋爱这一问题。她不仅向我们讲述了何谓爱情、爱情的基本内容、爱情与喜欢的区别、影响恋爱的因素,还针对当代大学生恋爱中存在的普遍问题给大家提出了恋爱受挫的对策与建议。此外,侯老师强调每个人都应该爱惜自己,保持独立与清醒。

    关于青春期的敏感话题,侯老师用具体的例子以及科学的数据提醒大家要具有一定的性知识,具有正确的性态度,对生命负责,对爱负责。

此次讲座中,同学们反响强烈,现场氛围活跃,掌声和笑声此起彼伏,会后也有不少学生留下来与候老师继续交流探讨本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健康的了解,还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责任意识,希望同学们都能度过健康而有意义的大学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