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党史宣讲进校园 | “初心如炬”——共产党人与黄埔军校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07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同志强调的“讲好党的故事”和推动党史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的指示,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子缅怀革命先烈,领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2022年7月5日,广州大学人文学院与黄埔军校纪念馆旧址合办的《“初心如炬”——共产党人与黄埔军校》党史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广州大学桂花岗顺利召开,本系列活动分课外展览和课内宣讲两个模块。

 

红色讲解进校园足不出校看展览

 

7月5日上午8:30,“初心如炬”——共产党人与黄埔军校课外宣讲部分在桂花岗校区5号楼架空层顺利举行,本次展览从黄埔军校成立历史出发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黄埔军校的奋斗故事。展览诚邀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业务骨干,广州大学校友钟彩霞为大家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解。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业务工作负责人、文物博物馆馆员罗群佳,广州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立,人文学院团委书记韩宝玉出席本次活动。

 

 

 

 

(黄埔军校讲解员钟彩霞现场讲解)

 

声情并茂做宣讲知识巩固见成效

 

课内宣讲模块,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业务工作负责人、文物博物馆员罗群佳为大家做《学黄埔校史、逐青年梦想》的宣讲汇报,他从黄埔军校的建立背景、办学情况、青年先锋等几个方面为大家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宣讲,他以史料视频开篇,同时声色并茂的为大家演唱了黄埔军校校歌,引人入胜。互动环节更是引燃学生热情,踊跃进行抢答互动。宣讲效果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肯定。

 

 

 

 

 

本次“初心如炬”——共产党人与黄埔军校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涵盖内容范围广,展示形式多样,效果显著,让学生们在看中学、学中悟。引导学生贯彻“学好党魂,跟着党走,铸牢党心”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将红色精神转换为脚踏实地的动力,以爱国之心,承党之使命。在喜迎党的二十胜利召开之际,广州大学人文学院与黄埔军校纪念馆旧址的联动活动也将继续开展,我们将坚守爱国初心、凝心聚力为党和国家培育红色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