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走进国际学校——爱莎国际学校专场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1-17 浏览次数:

2017年1114日下午1400,我院汉语国际教育实践基地负责人和课程主管一行三人来校进行讲座,该讲座在文清楼306室举行。宣讲人分别是广州艾莎国际学校副校长林钰,中文教学校长唐丽红,以及课程主管Patricia Pope。本次讲座由该实践基地负责人张晓苏老师主持,语言系马喆老师,张迎宝老师出席,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及本部本科生参加。

 

本次讲座的主题多样,广州艾莎国际学校副校长林钰介绍了国际学校的概况,分析了中国国际学校发展的趋势和势态;中文教学校长唐丽红就“遵循儿童发展规律,构建中文主题教学”进行了演讲;课程主管Patricia Pope则主要介绍了“概念引导式课程的教育”。

 

 

 

 三位演讲者从国际学校发展前景、办学理念、招聘要求、国际学校语言教师成长路径、不同年龄阶段国际学生语言学习特征、中国境内国际学校的中文课程特色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宣讲,为我院汉国教专业的同学介绍了行业发展前景、语言教师职业规划和多样课程配合下的汉语沉浸式教学。Patricia Pope详细介绍了以“儿童为本”的主题教育模式以及教学的优势,包括:教学内容深入化、教学资源整合化、教学评价多元化、师生关系合作化、教学形式多样化、教学组织弹性化。

 

 

讲座最后三位老师还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职业规划和教学方面的提问,并且表示愿意跟学校合作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践机会。在互动中,艾莎国际学校对招聘教师的职业素质要求和教师待遇等系列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帮助许多同学明确了自身的发展方向。下午16:00左右,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