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港澳台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香港理工大学教授做客我院讲授“广告语言的研究及其语言服务的应用”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5-27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8日下午,我院举办语言学系列讲座,特邀香港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应用语言科学博士课程主任吴东英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为同学们讲授“广告语言的研究及其语言服务的应用”。副院长禤健聪,语言系主任马喆等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们一起聆听了本次讲座。同时,吴教授受聘为我院客座教授。

 

吴东英教授认为广告是在一定的时间和空间的规限下以销售为目的的宣传活动,并指出广告的作用在于提供信息,吸引人们注意。会上,她从“粤港两地广告的语言差异”出发,采用大量的广告文案范例,详细叙述了粤港广告文化之间的特点和差异,让同学们了解到“广告语言之间的共性与个性”。

 

“跨文化和跨学科的视角与研究”方面,吴教授通过广告视频展示某外国汽车品牌的广告在不同地区有不同演绎的现象,把广告语言上升到人类心理的需求和文化价值分类上,进一步向同学们说明“大文化”和“小文化”之间的异同。此外,她认为语言学是一种跨学科性很强的学科。因此,她建议同学们广涉群书,帮助对广告语言有更深刻的认识,并投身语言服务与应用上,推动粤港两地的文化交流。

会上,吴教授的讲述生动具体,还不忘用广告中“中英夹杂”等方法论述主题内容,不仅提高讲座的趣味性,还引导在场学生的思考。在提问环节,吴教授与学生互动交流,同学们反应十分热烈。讲座最后举行了受聘仪式,吴教授受聘为我院客座教授,并与在场教师合影留念。

 

(供稿:学生记者 赵毅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