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内地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人文学院第二校园访学团赴北京大学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6-13 浏览次数:

    为响应新人才激励工程第二校园经历访学项目的号召人文学院第二校园访学团赴北京大学中文系交流学习活动2011年5月8日正式拉开了序幕我院11名优秀学生代表在人文学院团委书记冯建生老师,优秀教师龙其林博士的带领下前往北京大学开展为期十三天的访学活动。

    5月9访学团一行顺利抵达北京大学,并于次日上午10:00参加了由北大中文系组织的访学见面会。北大中文系党委副书记金永兵博士、学工办主任李军老师以及北大中文系学生代表热情接待了我院访学团代表。会上,双方师分别就此次访学活动发表讲话我院访学团成员与北大中文系的领导老师、学生骨干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会议结束我院访学团代表北大中文系师生代表锦旗与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冯健生老师向北大中文系党委书记金永兵赠送纪念品)

 

当天下午,访学团成员北京大学中文系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初步了解了北京大学的校园文化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

 访学团参观北大西校门

 

在为期一周的访学活动中,访学团成员刻苦钻研,全身心地投入到北京大学的课堂学习中,认真听取了孔庆东、陈跃红、秦立彦、陈连山等名师的授课,并与北大学生一同学习《中国现代文学史》、《唐诗分体研究》等别有生趣的课程。

      

         (访学团成员旁听陈连山教授的《民间文学》课后积极提问)

 

 在北大学习期间,访学团成员积极参加各类讲座论坛,认真听取了多位著名教授的演讲其中,挪威皇家科学院院士何莫邪先生以一种独特新颖的角度来解读孔子,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笑脸的孔夫子与中国笑林文化》讲座。北大中文系主办的“博雅论坛”访学团成员聆听了哈佛大学王德威教授关于“多重视野下的中国”的观点分析,并在论坛结束后与北大中文系学生展开座谈会。

 

 

(博雅论坛现场)

 

 同时,访学团代表利用课余时间采访了北大中文系主任陈平原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现代史研究所的吕文浩老师,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的梁振华博士等多位著名学者。在访谈中,陈平原教授亲切接待了访学团成员,并鼓励我校学子“只要有学习的机会,就能走出自己的路”。

 

 

(采访结束后与陈平原教授合影留念)

 

    此外,访学团成员主动参与中文系组织各类文化活动,同时参观了北大校史馆、百年大讲堂以及圆明园等富有历史文化内涵的建筑。

 

(访学团成员在北大华表前合影留念)

 

5月20上午,“广州大学第二校园访学经历总结会”在北京大学顺利举办,会上,访学团代表们就此次活动分享心得体会,总结学习经验。当天下午,访学团全体成员启程返回广州,至此,人文学院第二校园访学团赴北京大学交流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学习态度,在访学过程中收获的经验成果也必将对我院的建设与发展起到重要的引导作用。

 

(访学团成员在访学总结会上与陈平原主任合影)

  

(供稿:广州大学人文学院第二校园访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