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人文书香,共谱华章——我院教职工欢歌齐聚喜迎2019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2-31 浏览次数:

四十载惊涛拍岸,

九万里风鹏正举。

十七个春秋交融,

五系人华章共谱。

 

我院2019年教职工新年晚会精心筹备数周后,28日晚于文俊东一楼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开展,活动由学院党委、学院工会组织策划。我校纪委书记龚红老师、副校级领导张强老师、我院院长纪德君老师、党委书记王琼老师、副院长哈迎飞老师、禤健聪老师、党委副书记刘军军老师,还邀请了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芬老师、我院(前)工会主席冯健生老师等一同参与了此次异彩纷呈、温馨快乐的年度晚会。晚会由学工办主任吕延明老师、秘书系邓海涛老师、文学系彭贵昌老师与吕鹤颖老师主持。

 

 

领导、老师共同观看节目

 

乐起舞动、激情四射的维吾尔族舞蹈《麦西来普》调起了全场气氛,为晚会成功开场。

 

 

西域风情,婀娜多姿

 

伴随着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我校副校级领导张强老师及我院院长纪德君老师分别上台致辞,张强老师首先感谢了各位老师在2018年的辛劳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的积极奉献,希望大家尽情享受此次晚会,祝愿各位老师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共创辉煌!

 

 

广州大学张强副书记致辞

   

紧随其后,纪院长谈到本次新年晚会非常重要,让我们学院教职工们共聚一堂,共享晚会欢乐,通过唱歌跳舞的方式来放松心情、彼此交流以加深感情,还提到了,一个单位能够发展好,首先是“家和万事兴”,家庭和睦、和乐融融,衷心祝愿我们人文学院这个大家庭明天会更好!

 

 

人文学院院长纪德君教授致辞

 

 

 

带着领导们的美好寄语和衷心祝愿,同时为了表彰过去一年以来在我院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积极耕耘、表现突出的教师,为学院师生树立典型与榜样,我院首次评选年度“十佳教师”并在晚会安排了颁奖环节,共表彰了“王元林、沙红兵、李建立、付祥喜、李芳清、马喆、王毅力、王晓通、吕珍珍、温小军”十位老师,并由校纪委书记龚红老师、副校级领导张强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我院年度“十佳教师”颁奖

 

随后,我院德高望重、学高诣深的戴伟华教授亲赠墨宝一副,表达了美好的新年祝愿,同时我院书画社成员也首次集体亮相及展示了他们的书法佳作和表达了祝福。

  

戴伟华教授书法作品展示

  

书法研究社学生书法作品展示

  

文亦佳、舞亦可,再以歌咏意,畅诵诗情。

历史系教师四大青年才俊于笛、郭文安、夏巨富、褚宁老师轮番登场,深情地串烧了四首经典歌曲——《把根留住》、《恋曲1990》、《冰雨》、《等一分钟》,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历史系教师代表带来经典歌曲串烧

 

文学系教师代表在李俏梅与江曙两位老师领诵下,集体朗诵了舒婷经典诗作《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深沉而热烈的爱。

 

 

“祖国啊,我的祖国!”

 

秘书系邓海涛老师与我校曲艺社李晓琪同学为我们带来了极具岭南特色歌曲——粤剧,演绎了《柳毅传书之花好月圆》选段,让在场各位重新体会到广府地区的文化精髓。

 

 

《柳毅传书之花好月圆》演绎粤曲之精髓

 

行政教工代表陈楚敏老师,联袂“满天星”组合(汉语174陈子曼、汉语172龚智欣)带来了《楚欣曼韵》吉他弹唱串烧,把简单的《小情歌》,混搭上了《答案》、《千千阙歌》、《身骑白马》、《喜欢你》、《我只在乎你》、《红日》等流行曲,最后的民谣版校歌更是让人耳目一新,热情澎湃。

 

 

这是一首简单的小情歌

 

所谓“江山待有才人出”,领略了各系各办教职工的多才多艺之后,我院教职工彭应翃老师伶俐可爱的女儿刁茁小朋友也淡定自信地为全场清唱一曲《我们美丽的祖国》,娇嫩的童声、明媚的双眸,让我们仿佛看到了祖国蓬勃发展的美好未来。

 

 

彭应翃老师的女儿刁茁清唱《我们美丽的祖国》

 

汉服走秀彰显人文风度

 

历史系教工温文尔雅的王睿老师联袂优雅娴静的徐霞辉老师弹唱了一曲《初恋的地方》,现场彷如洋溢着一股暖暖的爱意气息。

 

 

吉他弹唱《初恋的地方》营暖暖爱意

  

其后,我院教职工除了积极践行“懂艺术”育人理念之外,在“爱体育”方面也是能人辈出,纪院长与王书记带头参与平板支撑游戏互动小竞赛,数名教职工积极响应,上台参与,在劲歌《卡路里》中、此起彼伏的现场欢呼声与加油声中全场集体燃烧卡路里,使晚会进入再一个高潮!

  

平板支撑,燃烧我的卡路里

 

高潮过后,晚会翻进了下一华美篇章。来自戏影系的优雅的周文萍老师、吕珍珍老师、王晓通老师、张颖老师、盖琪老师,在醉心动人的旋律中为我们朗诵了舒婷经典诗作《致橡树》,让我们感受了真情、真心、真意,是人间多么美妙又珍贵的情感!

 

 

戏影系教师代表朗诵《致橡树》

 

是的,再如那一弯能够代表我们的心的他方明月,在王书记的钢琴伴奏声、盖琪老师的即兴舞蹈和纪院长的淡定演唱中,重新让在场观众体验了一份对纯真情感的美好追求。

 

 

月亮代表我的心

 

最后,由语言学系教师代表与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同学为我们合唱了《夜空中最亮的星》,让我们在跌宕起伏的旋律中感受着初心的脉搏。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听见” 

 

心是纯、意为真、情为证,诗意的人文,书香的人文,相亲相爱的人文!

有缘才能相聚、有心才会珍惜,这场精心精彩的晚会确实让人忘却了时光的流走,洗褪了一年的疲惫,在愉悦的视听享受中回望彼此初心,继续砥砺前行,正如落幕的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那般“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共谱2019崭新篇章!

 

到场老师合影留念

 

 

 

供稿 | 陈楚敏老师

新闻中心黄嘉贤

秘书系张文敏

摄影 | 王琼书记

新闻中心黄嘉贤

编辑 | 黄文英

责编 | 俞芷凡

 

(文章转载自广大人文团委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