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中文161班“寓思致知,筑梦偕行”领导联系班级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4-26 浏览次数:

(本网讯)4月24日上午,中文161班在文新304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领导联系班级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军军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鉴赏与探讨有关名著改编电视剧的相关问题”为主题,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关于对名著原著与改编电视剧的相关问题讨论”,第二部分为“关于新版翻拍与旧版电视剧的相关问题讨论”。活动期间,主持人还播放了87版《红楼梦》电视剧的“黛玉葬花”、“憨湘云醉卧芍药裀”等经典片段,让同学们赏析与评价。整场活动节奏轻快,师生交流十分顺畅。

(主持人播放相关影视作品)

(刘书记与同学们一起观看影视作品)

在接下来的讨论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刘书记也十分耐心地做了解答。

(刘书记对同学们的疑问作出回答)

她指出,在看名著改编而来的影视作品之前最好先看一遍原著,以加深理解,并强调,名著一定要反复阅读,反复品味,不能看过就算了,作为一名文科生,首要任务就是要博览群书,增长见识。

(刘书记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验)

活动的最后,刘书记再一次上台致辞。她提到近段时间倡导的“6+4+2”学习模式,鼓励同学们要阅读文学类的书籍,历史类、哲学类、心理学、逻辑学等领域的书籍均要有所涉猎,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大学生。

(刘书记为本次活动作总结讲话)

刘书记与中文161班全员大合照)

最终,中文161班领导联系班级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下了帷幕。

(文字记者:聂晓钰 摄影记者:许靖怡 编辑:于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