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副校级领导张强同志为新疆预科生开展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03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日,副校级领导、2019级新疆预科班第一班主任张强同志前往位于南沙的新疆预科班新生拓展训练基地,看望了预科班同学,为同学们举行了一场主题讲座,并探望了预科班学员的营房和训练现场,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琼老师、李敏工作室主持人李敏老师一同前往。 

在讲座中,张强同志从他在新疆调研、工作的经历谈起,他到过的很多地方都是班上同学们的家乡,随着一个个熟悉的地名被提起,预科班同学们倍感亲切,拉近了老师和同学之间的距离,现场氛围异常活跃。

随后,张强同志又谈到了与预科班同学父母的会面,赞扬了父母们不远万里送孩子来广州读书的这种大爱,并回顾了与同学父母会面时的情景,父母的殷切希望和老师的谆谆教诲让现场的预科班学员分外动容。张强同志从一个长辈的立场,对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叮嘱和期望。 

他勉励同学们首先要努力学习,专注于知识和技能的提升,这是作为一名大学生的本职,也是党和人民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只有学好技能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报效祖国,建设新疆。

张强同志还勉励同学们要树立高远的理想,把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不被邪恶势力和极端势力所引诱,自觉维护祖国、人民的利益,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成长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益的人,无论将来留在广州工作还是回到新疆,都能够为我们共同的祖国大家庭作出自己贡献。 

同学们对第一班主任张强同志亲切而励志的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讲座之后,张强同志还参观了同学们的训练基地、营房等,更为深入地与同学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