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王琼同志赴南沙训练基地为新疆预科生做主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03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日,在位于南沙的新疆预科班新生拓展训练营地,我院党委书记王琼同志面向2019级全体新疆预科生,做了“与信仰对话,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讲座。

       

王书记首先从中国梦讲起,她引述了《礼记•礼运》中的大同梦,进一步讲到现代化梦,小康梦,再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梦。王书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尤其是建党初期的艰难岁月,通过党在创建初期筚路蓝缕、艰难奋斗过程中的无数可歌可泣的故事,帮助同学们明确应该树立怎样的理想和信念,以无数共产党人鲜活的个体生命和感人事迹启迪同学们,先辈们的牺牲是为了追求怎样的中国梦。

王书记还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近现代以来积贫积弱的历史,以及赵一曼、方志敏等革命先烈为祖国所作出的伟大奋斗和牺牲,以此激励同学们树立更高远的理想,坚定为祖国、为人民奋斗的理想和信念。

       

她还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激励同学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讲座现场氛围热烈,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对王书记的提出的问题积极响应,不少预科班同学表示,王书记的讲座丝毫没有让人觉得枯燥,平易近人的风格拉近了和同学之间的距离,整场讲座听下来让人既感生动活泼又获益匪浅,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