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屈哨兵书记参加汉语215班主题班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21 浏览次数: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为了庆祝冬至的到来,加深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加强班级凝聚力,加深同学情与师生情,人文学院多个班级组织开展冬至主题班会。

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教授作为第一班主任参加了汉语215班冬至主题班会。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琼老师、桂花岗校区管委会主任何瑞豪老师、广州大学党办校办副主任王琦老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立老师及辅导员和汉语215班全体同学一同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冬至的基本知识,并通过知识竞赛让大家对冬至有更深入的了解。来自各地的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家乡的冬至传统习俗,让在场的师生了解到了各个不同地区丰富多样的节日风俗。

 

 

         

 

接着,同学们齐唱《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歌声嘹亮,充满力量,唱出了新一代青年的热血与朝气,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也将落在同学们的肩上。

 

 

 

随后,屈书记讲话,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广州大学“博学笃行,与时俱进”校训的来历以及学校的发展历程。同学们心中荡起波澜,都以身为“广大人”感到自豪。接着,屈书记逐一为同学们讲解了“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这一具有广大底色的人才培养目标的深刻内涵,并激励同学们做好大学规划,过好大学生活,做更加优秀的广大学子!

 

 

 

最后,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包饺子”环节,屈书记走到同学们中间,与同学们一起交流,一起包饺子。屈书记为同学们包了第一个“糖饺子”,表达了对同学们满满的祝福和期盼。

 

   

 

 

“千姿百态的饺子,五湖四海的同学,其乐融融的冬至,热气腾腾的班级”,冬至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愿同学们能够在欢乐中学习,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成为优秀的“广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