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班委会议|金融防诈有我,疫情防控我行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3-16 浏览次数:

为增强金融防诈骗意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州大学人文学院于2022年3月15日在腾讯会议召开了班委会议。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立老师,学工办主任兼18级辅导员邱锦泉老师,团委书记兼研究生辅导员韩宝玉老师,学工办副主任兼19级辅导员陈楚敏老师,团委副书记兼20级辅导员饶珈瑞老师,21级辅导员郑田诗老师,研究生辅导员何镇宇老师以及各年级班长、团支书、副班长等班委参加了本次例会。此外,平安普惠叶苗(我院2015届毕业生)、平安产险周丽娇、张泳研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是金融防诈骗知识讲堂。叶苗师姐详细地介绍了“金融知识进校园”的活动背景,通过《左传》中“君子之言,信而有征”的说法和一系列数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金融常识,并且结合自己在校时的亲身经历阐明了大学生提高防诈骗意识的重要性。

 

(叶苗师姐介绍活动背景与讲解金融常识)

 

    随后,周丽娇老师分析了“屏幕共享”与“高回报投资”两大案例,利用情景剧与视频的方式,层层深入,揭秘骗局四部曲,令同学们印象深刻。

 

(周丽娇老师利用视频讲解骗局案例)

 

张泳研老师传授了一系列应对诈骗的措施,并结合大学生的心理特征进行分析,提醒同学们要选择恰当的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和注重保护个人信息。  

 

(张泳研老师提出应对方法)

 

    最后,张立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防诈骗意识,增强防诈骗的能力,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共同营造“无诈骗”的校园环境。

 

(张立老师发言)

 

    防诈知识讲堂圆满结束,学工办各位老师依次进行发言,对接下来的重点事项进行强调和布置。

 

    韩宝玉老师提出青年大学习是一个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绝佳平台,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每一期的学习中“有所得,有所获,有所长”。

 

    陈楚敏老师提醒各班的副班长做好考勤的工作,如实上报与填写。另外,她还强调18级的同学们要做好综测与奖学金的申报工作,为自己的履历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饶珈瑞老师与邱锦泉老师共同强调了“每日健康打卡”的问题,希望班委们落实每日打卡情况,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最后,张立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再次强调“非必要不外出,非审批不离校”,希望同学们加强自身防护,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

 

(学工办老师们依次发言)

 

此次的会议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金融防诈骗意识,而且明确了未来的工作方向,加强了疫情防控教育。希望人文学子都能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提高反诈防骗意识,度过平安、安全的大学生活。


(供稿:陈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