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导生培训|追风赶月,笃行不怠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20 浏览次数:

追风赶月 笃行不怠

人文学院2022级导生

第三次培训会议成功举行

 

7月19日下午,人文学院2022级导生第三次培训会议成功举行。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立老师、研究生辅导员何镇宇老师、22级辅导员郑田诗老师和22级全体导生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人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何镇宇老师从宿舍管理、违规处理和宿舍氛围三个方面介绍了宿舍管理相关工作。何老师提醒导生需在入学初与新生强调宿舍管理制度,并希望导生多观察、多思考、多总结,提前了解新生生活作息情况,积极引导新生处理好人际关系,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集体,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

 

 

 

随后,22级辅导员郑田诗老师向导生们介绍了桂花岗校区日常管理制度。郑老师强调了桂花岗校区的地理位置、办事指南、疫情管控制度、“两早一晚”制度、教室申请制度等内容,以便导生们熟悉桂花岗校区,为更好地迎接新生、服务新生做好准备。跨校区难免会给导生工作带来一些困难,郑老师相信22级的导生们一定会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以坚定的信念面对工作中的各种挑战。

 

 

 

 

紧接着,郑田诗老师对导生工作进行安排,希望导生们围绕新生思想建设、疫情防控、防诈宣传、班级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制定带班计划,做好未来一年的工作规划。作为新生适应大学校园生活的引领者、协助者、参与者,郑老师认为导生是一个非常光荣的身份,她希望22级导生们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克服困难,同时兼顾好学习和其他工作,努力成为新生们的榜样。

 

会议接近尾声,各位老师和导生们以合照的形式为人文学院2022级导生第三次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导生们对桂花岗校区的了解,而且使导生们更加清晰地感受到自己肩上责任之重。相信通过本次培训会议,导生们一定能从中吸取经验,做好相应的安排与规划,在未来的工作中也能追风赶月,笃行不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