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广州大学人文学院2022级新生专业及社团介绍会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06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2级人文学子初步了解所学专业,快速适应学校生活,全面认知学院的社团和组织架构。9月4日晚,人文学院开展线上介绍会,活动共分为人文专业各专业介绍、新生入学教务须知以及社团介绍三部分。

 

人文学院副院长马喆老师、党委副书记张立老师、团委书记韩宝玉老师、团委副书记饶珈瑞老师、2021级辅导员顾伟刚老师、2022级辅导员郑田诗老师、教务办杜欣老师、人文学院各社团组织负责人以及2022级的本科生们共同参与本次介绍会。

 

在专业介绍环节中,马喆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以广州大学人文学院专业发展历程为发端,逐一向同学们介绍学院的特色学科与专业优势。她重点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国家语委科研中心、粤港澳大湾区语言研究中心等五个省级科研平台、三个专业学位点以及三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充分展现出人文学院资源多、平台广的科研优势。同时,人文学院还具备强大的师资教学资源以及专业的教学团队,助力人文学子乘风破浪,更上一层楼。

 

(马喆老师进行专业介绍)

 

在专业与课程设置方面,学院秉承“主流中错位发展,交叉中彰显特色”的教学培养理念,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与卓越应用人才为目标设置教学培养方案,开设汉语言文学(师范)、汉语言文学以及历史学(师范)三大专业,展现了综合性、人文性、师范性的特点,致力于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

 

此外,马喆老师还介绍了人文学院的管理服务机构,其中包括综合办、学工办、教务办、科研办等,鼓励人文学子运用企业微信功能,共同打造智慧校园。

 

紧接着,教务办的杜欣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入学教务须知,详细地介绍了教务办各老师的具体负责工作、教务系统的详细使用方法以及选课相关规则。其中,杜欣老师着重强调了通识课程学分的修读以及专业课不同方向的课程选修,提醒同学们注意把握选修进度,保护好个人课程选修的账号及相关信息。

 

 

(教务办杜欣老师介绍入学教务须知)

 

 

 

组织&社团介绍会

 

活动伊始由张立副书记作开场致辞,拉开社团介绍会的帷幕。她鼓励人文学子积极尝试各社团与组织部门,在活动中结识伙伴,在工作中培养技能,提升自我,丰富大学生活。同时,张立老师还建议同学们量力而行,不要让社团活动和组织工作变成压力来源,她衷心祝福新生们大学生活顺利,开启一段多姿多彩的新人生。

 

本次社团介绍会邀请了人文学院所有组织和社团一同参加,他们分别是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红十字会人文学院分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人文学院分院、人文学院心理卫生协会、人文学院寻梦园勤工中心、人文学院讲解队、人文学院经典讲师团、人文学院辩论队、人文UNI艺术团、春秋学社、古诗词尤克里里协会、广袖青衿汉服社、流觞亭诗社、棠棣文学社、曲艺社、人文书法研究会等,各组织、社团的介绍也是精彩纷呈、各具特色!

 

 

 

 

(各组织、社团介绍环节)

 

至此,介绍会圆满结束,2022级的新生们对学院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相信在学院与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能够找准方向,确立鸿鹄之志,博学笃行,与时俱进,把握青春年华,乘风破浪,成长成才,书写灿烂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