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广州大学人文学院“环保益行 捡约行动” 第一期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3-20 浏览次数:

广州大学人文学院“环保益行 捡约行动”

第一期

—— 守护最美白云山,人文学子在行动

  为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促进中华文化建设的和谐发展,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身素质,更好地彰显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风范,在深入落实《广州大学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广州大学新时代劳动教育课实施细则(试行)》等方案的内容下,广州大学人文学院开展了以“环保益行,捡约行动”为主题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广州大学人文学院“环保益行,捡约行动”第一期志愿劳动人员大合照)

  第一期活动“守护最美白云山,人文学子在行动”于2023318日在广州市白云山景区正式举行。在清洁白云山景区环境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中,志愿劳动人员一共分成了4个小组,每个小组提前推选出一位小组长,分别负责不同区域、不同项目的环保任务。

(汉语221班黄明俊同学正在负责草坪区域的生活垃圾)

3425D1

(汉语224班廖怡萍和2210班谢珊瑜正一起拾捡休息区内的垃圾)

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以西-蜜蜂世界-翠竹园-回归林-明珠楼-桃花涧--山顶广场为主要“净山”路线,对沿途的垃圾进行清洁打扫,主动捡拾沿途地上丢弃的烟蒂、纸屑、塑料、瓜皮、果壳、生活垃圾等,并进行垃圾分类。

188719

(人文学子的劳动背影最美丽)

2A3D5B

(同学们正一起手提垃圾袋乐此不疲地劳动着)

在“净山”劳动的过程中,同学们分工明确,互帮互助,齐心协力地配合,积极地检查景区内的环境,不断拾捡、清洁游客们落下的烟蒂、塑料瓶、果皮、纸屑等生活垃圾,这一个个不断劳动的背影也感染了景区内观光的游客们,使他们更加重视自身的环保行为,提高保护环境、保护地球的意识。整个“净山”活动一共持续了将近五个小时,在这几个小时中,每个同学都乐此不疲,一次次的弯腰,一次次的伸手......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白云山沿途的风景都变得更加干净与清新。同时,这一场志愿劳动服务也积极地带动了周边的游客共同参与到了环境保护的行动中,规范自身的环保行为,为守护最美白云山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182FF2

(汉语229班毛骏杰正在清洁景区内的果皮垃圾)

155A79

(汉语228班蔡婧细心地关注到路边小角落的纸屑)

本次白云山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人文学子的身体素质,培养了他们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的勇敢品格,更强化了他们对于雷锋精神内涵的理解,增强了他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接下来,人文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劳动教育,不断壮大学院的志愿劳动服务队伍,鼓励全体学生强化劳动意识、整体意识和服务意识,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60090

(广州大学人文学院第一期“环保益行 捡约行动”志愿劳动人员活动后大合影)

 

图文来源|2022

撰稿、排版|丘凡真

审核|郑田诗

2023318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