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人文学院致知讲坛第八期:推动自己,才能寻找教育的幸福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2-05 浏览次数:

 

12月4号下午,人文学院致知讲坛第八期:推动自己,才能寻找教育的幸福在文新楼324室举行。本次讲坛邀请了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校长--胡东,邀请了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琼老师,人文学院历史系主任杨恒平老师。历史系师范方向的本科生共同参与了此次讲座和现场讨论。

 

 

胡东校长就当今社会下,教师应具有什么样的素质去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这一现实问题展开今天的讲座,随着社会的发展,家长和社会对教师的要求也也越来越高,他分别从家长、学生、教师三个角度去分析当今社会对教师这一岗位的要求,教师应具有什么样的素质去引导学生?胡东校长从两大方面来分析这一问题,第一个方面是对教育的理解,另一个方面是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适应新形势下对教师的要求。

 

 

第一个方面又从几个小点来分析,“什么是好的教育”、“什么是好的管理”、“什么是好的课堂”、“什么是好的老师”、“什么是好的学生”等等:使同学们更加生动、形象的来理解教育的含义,去了解作为一个教师所担负着的使命。第二个方面也从几个小点来分析,分别是“一定不要为明天欠账,活在时间的前面”、“对教师这一岗位一定要怀着敬畏的心态”、“放弃没有功劳有苦劳的思想”等等,并对每一个小点进行解释说明,胡东校长精彩绝伦的讲述使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胡东校长讲述完后,同学们积极向胡东校长提问,胡东校长也做出了非常热情并耐心地回答,解除同学们的疑惑,使同学们更加清晰自己前进的道路,明确自己的目标。 

此讲座引起了同学们对如何做一名符合当今社会需求的教师这一问题的关注,并由此联系到现实生活中,引发思考,同学们为以后走向教师岗位有了初步并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