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内地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人文学院第二校园访学团赴华东师范大学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6-13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校培养“德才兼备、视野开阔、能力发展性强大学生,加强对外交流学习5月13日,我院第二校园访学暨华东师范大学访学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本次访学活动通过易班报名遴选出10名优秀学生,由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15级辅导员韩宝玉老师青年教师邵薇老师带队,以“不负韶华,筑梦师大”为主题,开展为期九天的访学活动。

5月14日下午,访学团一行顺利抵达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学生会主席的带领下,访学团一行参观了华东师范大学,对华师大的图书馆建设、院系分布、校园建设等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

 

次日下午15:00,访学团成员与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的领导老师、学生骨干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与讨论。会,双方老师分别对本院系的基本情况做总体介绍,然后双方就“团学建设”、“党建工作”、“朋辈教育”三个方面展开重点研究讨论。会议于16:30圆满结束,双方均表示,本次会议不仅促进了彼此的学习交流,更拉近了双方的距离。本次会议内容也将对今后各自的发展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随即访学团成员向对方馈赠锦旗与礼品,并合影留念。

 

为期一周的访学活动中,访学团成员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华东师范大学的课堂学习中,刻苦钻研,采访了华东师大的多名优秀教师,与他们进行交流探索。

 

访学团一行还利用课余参加了由华东师大古籍研究所副研究员方笑一先生主讲的讲座——《唐诗三百首》经典导读。作为第二届中国诗词大会的命题人之一,方老师围绕着“我们为什么需要唐诗”的主题,以经典唐诗为切入点,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讲座。

 

此外,访学团成员还有幸参与了华东师范大学各类文艺活动,受邀参加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晚会,观看传统越剧《藏书之家》,参观越南东湖年画展,参观学生共享空间。在返程当天上午,访学团一行参观了上海博物馆,开展了一场奇妙的文化体验之旅。

5月21日,人文学院“不负韶华,筑梦师大”访学活动圆满结束。在此过程中所获得的经验和学习成果,必将对学院制度完善以及学生发展起到潜移默化的引导作用。

 

(供稿:广州大学人文学院第二校园访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