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内地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南京访学 | 初遇底蕴金陵,专心问学求真

作者: 胡嘉仪 发布时间: 2018-05-04 浏览次数:

4月21日清晨,伴着微微亮起的天色,广州大学人文学院赴南京大学文学院“第二校园访学团”的老师和同学们早早出发,到达广州火车站,搭上即将开往南京的火车。

 

陈楚敏老师在为大家讲解安全注意事项

   

 

广州火车站前留影

在漫长的24小时车程中,我们仍然争分夺秒逐一落实访学各项事宜。

 

 

认真准备交流会内容的同学们

在镜头前,我们轮流记录了自己对本次访学的期待心情以及未来一周内预期的学习目标。除此之外,我们还精心准备了与南京大学交流时的分享内容,并在下午轮流向在队伍面前进行预备讲解,师生共同提点与指导,让所有发言人及时完善自己在讲解过程中的不足,以便在未来的分享交流会上能够让南京大学更好地了解我校的人文学院,为两院的经验交流会做好充足的准备

 

 

同学们在录制视频

时间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渐渐流逝,闲暇时,6名来自中国语言文学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的学生玩起了诗词接龙,随后又聊到了许多文人逸事,车厢里顿时充满了浓厚的文学气息。在火车上,我们恰巧遇到了同样前往南京交流学习的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两院互相交流,分享了路途上的故事与感受,增添了旅途中的乐趣。

 

 

与机电学院的同学们合影留念

历时将近24小时,我们终于抵达了有着“六朝古都”美誉的南京,脸上虽带着一丝疲惫,但更多的是期待与喜悦。

 

 

南京火车站前留影

随后我们来到了南京大学鼓楼校区,重点参观了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的曾宪梓楼,透过简介、公告栏、交流室等了解到留学生教育方面的情况。

 

 

队长广欢同学在车途上不忘阅读

 

 

海外教育学院布告栏

 

 

海外教育学院图书馆

春意盎然的百年名校,让我们驻足忘返又不得不加快脚步去了解更多,随后我们沿路来到了历史悠久、电影《致青春》的取景地—东南大学。迎着随风飘散的梧桐白絮,我们再次沉浸在浓厚历史底蕴的校园里,不知不觉走到了一棵已有1500多年寿命的“六朝古松”面前,感受到生命力量的强大与传统根基传承的重要性。

 

 

六朝古松“圆柏”

 

 

 明天将是我们正式到南京大学文学院开展访学的第一天,我们定不负学院的期望在未来的一周里全心全意学习、专心求学问真、虚心主动请教、细细品味南大文院风华!

 

 

供稿 | 访学团胡嘉仪

摄影 | 访学团曾岚

指导 | 陈楚敏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