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内地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南京访学 | 仰取俯拾,载梦而归

作者: 陈子曼 发布时间: 2018-05-04 浏览次数: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到长着爬山虎的教学楼外墙上,照进了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光束中飞舞着的小小尘埃仿佛也在为我们送行。2018429日,带着六天访学满满的收获,我们踏上了归途。

回顾这次的访学,南京这片于我们而言原本陌生的土地给予了我们许多惊喜和善意。通过跨学科课程,我们学习到了自己专业课所学知识之外的其他领域的知识,开拓了视野;通过听讲座,我们与名家近距离对话,请教读书之道;通过观看校园比赛,我们更好地领略南大学子的风采,为我们的访学添上一笔亮色。

 

访学的最后一天,是南京大学《教衡》校刊的25周年纪念日。我们幸运地领取到纪念《教衡》校刊创办25周年的纪念版刊物。访学团成员还和南京大学校刊编辑部的同学交换了明信片,结下友谊。

 

  

南京大学校刊《教衡》在1993年开始创办,命名为“教衡”,寓意着“教而衡,行而远”,到现在已经走过了25个春秋,拥有较为丰富的办刊经验。

 

   

“世间已无钟子期,梦里可寻织音人。”

充满音乐情怀的校园歌手比赛宣传语吸引了众多学生,而我们在课余时间也踏入了南京大学的张心瑜剧场,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南京大学第37届校园十大歌星比赛。

 

 

入围三十强的校园歌手,在舞台上的表演令人震撼。他们在舞台上的状态,似乎没有一丝紧张,而是近乎享受。每一个歌手都带着自信,把控着全场观众的情绪。同时,我们领略到南大学子在文娱方面的过人特长,真心大开眼界!

  

挂在墙上的钟,在斜阳下,滴滴答答向我们诉说着离别。车站用它温柔的手,将我们在金陵度过的日日夜夜,所有难忘的回忆,都再次送入我们脑海之中,定格在我们灵魂深处。我们站在南京火车站前,向着站牌,道出我们最后的离别。

  

离别的路上,我们分享了这次访学活动中大家的心得体验。其中,带给我们触动最大的,是南大学子身上敢于发表自己独特观点态度的自信和勇敢,以及读书的认真和坚持。

我们在回程上抓住思绪的点滴灵光,逐一记录下来,回忆着那些美好的瞬间……恍然间,好像又回到了访学的日子里。

访学团的冯志惠同学对这次的访学活动发表了感慨:“这次的访学,于我而言像是一场梦,但这个梦,是有痕迹的。”这个痕迹,是我们在这里学到的知识和收获的友谊吧。

 


我们由衷地感谢学校和学院给了我们踏出校门、访学南大的机会,让我们近距离跟其他的优秀学校交流、借鉴经验和互相学习。

一路上,我们仰拾俯取,又载梦而归。

   

“终点站广州站已到,请乘客带好行李物品有序下车……”

我们回来了,但金陵之梦未完待续,敬请大家期待我们的访学报告会。

 

 

 

 

供稿 | 访学团陈子曼

摄影 | 访学团曾岚

指导 | 陈楚敏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