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内地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刘军军副书记率广州大学援藏支教队伍抵达波密开展教学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3-1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我校与林芝市波密县合作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对口帮扶波密县教育事业的发展。3月11日,我院副书记刘军军率广州大学第四批援藏支教队来到西藏林芝市波密县,实地指导11名同学进行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援藏(波密)支教实习。

 

 

在波密县教育(体育)局组织的欢迎仪式上,刘军军副书记向波密教体局与合作学校表达了我校对学生援藏支教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提出了对这次支教工作的期许:一是统一思想,力求双赢。二是精密部署共建结对工作,多层次、多形式、多维度开展合作共建。三是注重衔接,加强交流,形成好的经验积累。“援藏将是考验、磨练,将是人生一笔重大的财富和经历。”刘书记对此次参与支教的11名实习教师寄予厚望,并对他们的成长表示期待。

 

此次支教队大队长,来自我院汉语163班的刘婧妤代表全体支教实习教师作了表态发言。表达了实习教师们参与援藏支教实习的使命感、自豪感,并表示将完成好支教实习任务,以实际行动发扬团结友爱精神、助推民族团结,展现广大学子风貌,把良好的精神面貌带到西藏。

2016年至今,我院前后共派多名老师实地指导教学,并派出四批学生在波密县中小学开展了支教实习,其中第一、二、四批的支教队大队长都由我院同学担任。我院援藏师范生赴藏工作以来,及时转变角色,迅速融入工作,紧密结合西藏自治区的区情、民情和受援高校的校情、学情,扎根西藏、踏实肯干,工作上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援藏管理规定,并努力克服高寒缺氧、条件艰苦和身体不适种种困难,为提高西藏教学水平、促进民族团结,以及加强校际合作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突出成效,得到了两校领导、师生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