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广州大学2016级学生军训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7-13 浏览次数:

(本网讯)712日上午,广州大学大学2016级学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于北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在主持人宣读引导词之后,副校长周云教授介绍了到场的校党委书记屈哨兵等学校的各级领导嘉宾,并宣布大会正式开始。

(周云副校长发表讲话)

在庄严的音乐声中,军训团团旗缓缓入场,标志着表演的正式开始。表演分为阅兵式、分列式和汇报表演三项。首先由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与部队领导了检阅了阅兵队伍,参与阅兵式的同学们雄姿英发,用最嘹亮的嗓音展示了广大学子的风采。阅兵式结束后,各个学院的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接受各级领导的检阅。其中,我们人文学院的巾帼们作为第二个入场的方阵昂首走过主席台,英姿飒爽的步伐配合振聋发聩的口号,彰显着我们人文学子的青春活力。

(各院方阵入场)

(我院方阵走过主席台)

紧接着的是汇报表演,队列操、匕首操、战伤救护与军体拳表演方阵依次登场,各有千秋。整齐划一的动作与高亢嘹亮的口号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持枪队伍步伐整齐)

(军体拳展示)

汇报表演之后,副校长周云教授对这次2016级学生军训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承训部队的高度重视、教官的周密计划、同学们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以及后勤部门的全力配合之下,本次军训圆满完成了预定的任务,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自己在军训中的所学,再接再厉。以饱满的精神在以后的生活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由副校长孙延明教授宣读军训表彰决定,并由学校领导为获奖集体以及个人颁奖。而我院也因为在军训工作中的突出表现,与另外十个学院一同获得了军训先进学院的称号。

(我院荣获“军训工作先进学院”)

(我院荣获“军训积极分子”)

(我院荣获“军训优秀工作者”)

在庄严的音乐声中,军训团团旗由承训部队领导交回学校,2016级军训也正式落下了帷幕。在短短的十天时间里,参与军训的同学们骄阳无惧、风雨无阻,在炎热的七月谱写了一曲激情燃烧的乐章。军训虽然告一段落,但是新的征程已经开始,愿我们带着教官的谆谆教诲,怀抱着军训的累累硕果砥砺前行!

(大合照)

(文字记者:韩奖奖 摄影记者:张心怡 编辑:张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