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人文学院致知讲坛第二讲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2-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1212日下午,以0到1的跨越和挑战”为主题的人文学院致知讲坛第二讲于文清楼410课室成功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广州五六点教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CEO王浩兵师兄。我院历史系系主任杨恒平老师和院团委书记张立老师到场旁听。

(杨恒平老师介绍王浩兵先生)

首先师兄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在经历军训竞选副排长失败、社团面试不通过等一系列挫折后,师兄萌生出自己来建立学生社团的想法,于是就有了大学生创业团队“中国梦之队”的诞生。当讲到自己团队的成员时,师兄满怀感激之情,同时特别强调大学是人生观和价值观相互碰撞的最好时期。

(王浩兵先生分享自己的创业感想)

然后师兄侧重地谈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向我们展现了创业道路上的艰辛。师兄的团队从2011年到2014年共开展三次创业,均因商业模式问题,以失败告终。而师兄在与杨恒平老师的一次交谈中发现了很多大学城的老师都要在下班高峰期接孩子这一现象,所以师兄就上网查找资料,发现了托管这个行业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在做好公司框架建构、市场调研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后,师兄在2014年开始了第四次创业,最终成立了广州五六点教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打造成长顾问式连锁托管。

(同学们认真倾听王浩兵先生的演讲)

从师兄的分享中,我们还学习到了一个道理:大学生创业需要我们身体力行,积极地去奋斗、去拼搏,同时也要好好把握住身边的机会。总而言之,跨越困难,迎接挑战。

在讲座的最后,师兄就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细心的解答,并且积极鼓励同学们要有自己的目标,要坚定不移地朝着自己的目标走下去。

(同学积极提问)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到大学生创业的相关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大学生创业的认识,同时也为同学们的创业之路点上了一盏明灯。

 

(张立老师、杨恒平老师与王浩兵先生合影留念)

 

(文字记者:曾金莹 摄影记者:周思琪 编辑:朱俏霞 吴佳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