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广州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8-29 浏览次数:

    8月29日,正值新生军训第一天。伴随着阵阵微风,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北区运动场进行。本次活动由副校长吴开俊教授主持,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教授、校长魏明海教授等领导老师及2019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一起齐唱国歌与广州大学校歌。

    紧接着,校长魏明海教授为全体新生送上了祝福。魏校长指出大学四年没有保险箱,每一位新生都应该时刻保持好学之心。同时,魏校长也表达了对19级新生的期待。他希望每一位新同学能做到始终追求理想、追求学问,牢记祖国的要求和时代的召唤,练就过硬本领。此外,魏校长也期待每一位同学能够树立远大的目标,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勇于实践,开拓创新,成为一名高素质的新世纪人才。

随后,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副院长李进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大学是人生一个全新的起点,同学们要带着创新探索的精神去迎接未来。每一位学生都应该认识到社会对人才的高要求,所以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中,要敢于挑战,迎难而上,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李翊之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首先对全校老师、学长学姐的关爱和指引表达感谢。新的起跑线,也是放飞新希望的时刻翊之同学表示在大学四年间要养成艰苦奋斗的精神,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在副校长郭兴蓬教授教授宣读完2019级军训团序列名单后,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教授向军训承办单位授旗。

紧接着,副校长周云教授作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军训是人生最重要的一场实践课,也是有利于国家发展、个人成长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次军训机会,听从指挥与管理,发扬革命传统,确保军训不变形、不变味,圆满地完成任务。

最后,军训团团长於新元少校对同学们顺利进入广州大学表示祝贺。同时他也提到,军训是一个锻炼个人身体素质和改变自我形象的难得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此次军训中学会坚持,学会忍耐,磨炼自己的意志。

开学典礼结束后,人文学院2019级新生在广大路组织训练。烈日暴雨都没有阻挡他们的热情,挺拔的站姿、响亮的口号,都成为广大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期间,学院领导、19级班主任及辅导员前往训练场,给新生加油鼓气。

    不惧骄阳,不畏风雨,所有19级的同学,军训加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