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心怀理想 无惧骄阳丨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07 浏览次数:

2022级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9月5日,广州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南区操场举行。本次大会由广州大学副校长吴开俊主持,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副校长傅继阳、周云、孙延明、张其学,校纪委书记陈晓晖,新生军训承训单位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广州支队中校大队长杨振清,广州大学专家学者代表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出席。

 

 

(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随着国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与广州大学校歌,本次军训动员大会正式拉开序幕。紧接着,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教授上台致辞。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为新生指引方向——“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身处变局当中,学习思考和生活方式都在主动或被动地改变,需要以恒常的学习力面对新变化,快速适应新要求”。怀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念前行,是魏明海校长对新生的期望。魏明海校长希望新生能够在广州大学完成“角色定位”“培根筑基”“日新致远”三个转变,确定好人生目标,勇往直前。

 

 

(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发言)

 

接着,人文学院戴伟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戴伟华教授引用王国维先生的“人生三境界”,为踏上新征程的新生们指引方向。“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启示着新生们在心怀远大理想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启示着新生们要勤奋不懈,为理想而奋斗,珍惜时间,珍惜青春;“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启示着新生们要学习独立思考,且有充足的知识储备。

 

 

 

(教师代表戴伟华教授发言)

 

随后,经济与统计学院2022级金融硕士研究生胡馨予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对于学校为开学所付出的辛勤工作,胡馨予同学代表全体同学表达最衷心的感谢。对于学习,胡馨予同学认为应当充分利用学校的丰富资源,秉持求真务实的态度,践行“知行合一”的理念,让“博学笃行,与时俱进”的校训精神在新生身上焕发生机!

 

紧接着,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22级本科生杨安华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杨安华同学表达了对大学新生活的期待。同时,他认为吾辈作为青年,应该具备担当精神,生逢盛世中华,青年一代更应担当民族复兴重任,做到经世济民,服务社会!最后,杨安华同学代表全体新生作出承诺,在军训期间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完成军训任务!

 

新生发言完毕后,领导老师为新生佩戴广州大学校徽,魏明海校长为新生教师代表颁发聘任书。广州大学副校长张其学教授宣读2022级军训团训练名单后,魏明海校长向军训承训单位授军训团团旗。

 

 

(为新生教师颁发聘书)

 

其后,广州大学副校长张其学教授进行讲话。他表示,军训是学生们进入大学的第一堂必修课,在军训中,同学们可以收获美好回忆与受用一生的精神财富。他对新生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以训塑行”,彰显青春力量,锻炼坚强意志,练就过硬本领;二要以“以训塑魂”,向人民解放军为榜样,服务人民,顽强拼搏!三要严守纪律,做身体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严格遵守防疫措施,做好防护措施。

 

最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广州支队中校大队长杨振清代表武警广州支队向顺利步入广州大学的新生们表示诚挚的祝贺。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能够成为自信、勇敢、阳光、对社会有卓越贡献的人!挥舞国旗,齐唱《歌唱祖国》,军训动员大会至此圆满结束。

 

燃烧吧,热血的青年!

勇敢迎接烈日吧,骄傲的少年!

新的起点,新的世界,就在你们眼前!

 

文字记者 | 林春秀  摄影记者 | 周淑柳 张景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