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李焯然教授主讲“海外留学的学术准备与申请方法”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1-13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7日晚上18:30,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系李焯然教授应邀在广州大学开办讲座。李焯然教授以“海外留学的学术准备与申请方法”为题在文新楼106室进行了演讲。由人文学院蒋艳萍老师担任主持人。

 

 

李教授针对部分国外顶尖大学研究生课程不同的类别和申请方法,为同学积极提供留学选择的参考。

李教授认为如果同学们希望到国外留学,从外语的准备、学科的选择、研究的基础到申请的途径都是不容掉以轻心的领域。李教授先后展示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澳洲国立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等世界名校的中文专业研究生博士生申请要求,向同学们讲述申请留学的注意要项以及申请细节,提醒同学们在申请留学时不要广撒网,而应有的放矢,对留学学校和留学专业要尽可能熟悉,特别要重视研究计划书的撰写。李教授还以自己的留学经历为例,与同学们分享学习的经验,认为读书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兴趣研读,不然继续深造会很痛苦,着重提醒同学们要从自己的兴趣爱好来选择是否留学,选择何种类型的留学。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向李教授提问,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同学们纷纷送上热烈掌声向李教授表示感谢。中文系的同学们在讲座结束后,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对申请海外留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明确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