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展理性睿智,铸智慧人生”——广州大学第十三届校园辩论赛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6-08 浏览次数:

(本网讯)6月7日下午,以“展理性睿智,铸智慧人生”为主题的广州大学第十三届校园辩论赛的决赛暨颁奖仪式在行政西二楼会议厅热烈举行。我院的辩论队与计算机科学与教育软件学院的辩论队成功地过五关斩六将冲进了总决赛。学生处处长郑美玲老师、学校档案馆馆长吴小强老师等人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出席,我院的团委书记冯健生老师也受邀前来观看人文学院选手的精彩表现。

在播放了参赛双方的宣传视频后,比赛正式开始。作为反方的我院与正方计算机科学与教育软件学院分别持“知易行难”和“知难行易”的观点展开激烈的辩论,选手们从理论、经验与实践之间的关系来论证双方的观点。

(正方四辩质询反方)

(反方对正方辩手发问)

(反方回答正方问题)

在立论质询的环节中,作为反方的我院辩论队准备充分,阐述清晰,从道德与规律这个角度出发,通过忠孝两难全和人民公社化运动等例子有力地论证了本方的观点。在接下来的辩论环节中,正反两方的辩手们依旧不甘示弱,针对“戒不掉烟是因为戒烟难还是因为人们不了解吸烟的害处”这个例子展开了思想的交锋。

(反方二辩论证辩驳陈词)

(对辩环节反方三辩发言)

(观众向辩手们提出问题)

在整个辩论环节结束后,吴小强老师上台作总结发言。最终,曾获得第五、六、七、九、十一届广州大学校园辩论赛冠军的我院辩论队,此次再创佳绩,以优异的表现夺得了此次辩论赛的总冠军。另外,正方四辩何奥健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的称号。最后祝愿人文学院的辩论队越办越好!

(吴小强老师发表讲话)

(冠军得主与老师合影留念)

(文字记者:詹素冰  摄影记者:张心怡  编辑: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