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开学典礼暨名师第一讲 | 全新旅程,即刻起航!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8-27 浏览次数:

8月26日晚,人文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名师第一讲于图书馆副楼报告厅顺利召开。人文学院名师代表、院系领导、各办公室主任、班主任以及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典礼

开学典礼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军军老师主持。在全体师生奏唱国歌之后,人文学院院长纪德教授上台致辞。

    纪德君院长首先代表人文学院欢迎新生们的到来,并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办学历史与教学成就。他讲道,人文学院是一个具有深厚底蕴的学院,充满诗意与魅力。同时,他也向新生提出了自己的希望与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多读书、多锻炼体魄,成为一个内外兼修、有才气的人文学子,达到新的人生境界。

随后,教师代表刘畅老师上台发言。他用新潮的“电子游戏”引入,将大学生活比作游戏中的“新手村”,需要每一位“勇者”去闯荡,去奋斗。刘老师讲道,大学是人生一次全方位的提升,但这段历程是限时的,他希望同学们不要轻易懈怠,能够一直保持谦虚好学之心。

接着,老生代表邵泽丽同学上台发言。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新生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也给予她对新生们的建议: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希望新生们制定好目标与计划,度过最美的四年时光。

之后,19级新生代表黄梓渝同学上台发言。她表示来到大学希望自己以一种全新的心态迎接大学生活,更要时刻牢记“博学笃行,与时俱进”的校训,将青春用来奋斗。

在悠扬的校歌声中,人文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结束。

    开学典礼结束之后,人文学院副院长哈迎飞教授为新生们带来了以“大学,美好的人生等待着你!”为主题的“名师第一讲”。哈迎飞教授结合与专业相关的文学历史知识,用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大学课程的特点,并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不能放松对知识的追求,要认识到学无止境的深刻意义。二是要学会自我管理,提高自主意识,为自己的人生负责。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立德修身,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成为具有中国气质和中国精神的新时代青年人。

随着哈教授的讲课结束,人文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名师第一讲也圆满落幕。19级的新生们不仅感受到了学院师生的热情,还在名师讲座中增加了对人文学院的了解,明确了大学的目标和方向。

19级的新生们,未来的篇章将由你们书写,此刻,我们正式起航!